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國夫婦美國被撞面臨百万美元醫療費 妻子:我在完全不知道怎么辦

2015/04/14 22:22:2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Apr
中国夫妇美国被撞面临百万美元医疗费 妻子:我们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发表时间:2015-04-14 01:37:26

关键字: 美国中国夫妇中国夫妇美国骑车百万医疗费美国百万医疗费中国夫妇百万医疗费中国夫妇美国百万医疗费王思舒炜

国内网友一直牵挂着在美国被撞伤的中国夫妇,他们现在不仅要解决超百万美元的医疗费用,还面临着今后康复,以及与当地媒体和律师阶层接触等一系列问题。4月10日,美国中文网独家采访了妻子王思,她的伤情较轻,经医院几次手术后,当时已被医院要求强制出院。

王思接受美国中文网采访(视频)

王思接爱美国中文网采访

王思介绍了自己的伤情:眉骨、额头、鼻梁塌陷;牙齿松动;右眼眼角在出事后只能“吊起来”,现已基本痊愈;左手与左腿骨折;脚被转了360度,完全脱出来;躯干正面(腰部以上)“皮全没了”,腰部背面肌肉坏死,医生称要一年左右恢复。

舒炜伤情很重,现仍神志不清

而他丈夫舒炜的伤情更加严重。澎湃新闻此前转引媒体报道,舒炜的头部伤势很重,为了降低脑压,医生曾在他头顶打洞,做了引流手术。他的左小腿腿骨骨折,骨头从皮肉中穿了出来。他的腿部皮肉伤也很重,医师将其大腿上的皮肉移植到了他的小腿上。家人接受采访时,他在车祸发生两周后才从昏迷中苏醒,不仅神智不清,还时常出现幻觉,目前仍处在失忆状态。

舒炜的母亲

医院为这对没有现金和保险的夫妻进行了免费救治,但接下来的情况并不乐观。

舒炜在医院

首先是医药费问题。肇事者是一名游民,没有存款,没有财产,最多给予受害者3万美元的赔偿。因为夫妻两人身体还无法承受长途飞行,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与在美国的康复费用让家人十分苦恼。

王思经医院治疗后,已被强制出院

其次是与媒体及律师阶层的沟通问题,这个问题更为棘手。

在车祸后赶往美国的王思的弟弟王攀峰(微博ID@-四十五)自4月12日以来连发9条微博,表示他们已经求助于媒体及律师,但还没有人肯伸出援手。“本来想通过媒体找法律帮助,却被写成了捐款。我想申明我们从来没有提过要捐款的事,我们想要的法律帮助为什么这么难?”对于律师,他表示,“打了很多电话给律师为什么不理我们?太忙了?还是因为拿我们1/3的赔偿金作为佣金少了?”

王思的弟弟王攀峰4月13日微博

最后他愤怒地说,“难道中国人在美国就要被欺负吗?一对自由主义的夫妻想出去看看世界有错吗?”

王攀峰称,有媒体歪曲了他们的意思

观察者网注意到,北京时间4月13日,王攀峰连发两条微博,向几家机构与几位知名人士求助,包括@中国政府网、@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鞍钢郭明义、@任志强、@王思聪、@潘石屹、@罗永浩等。

王攀峰4月13日@了8个机构或个人

王思说,丈夫舒炜很可能过几天就要出院了,按现在他们的经济能力只能找最便宜的疗养院,住一个月。她说,“我们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王攀峰4月13日微博

在回忆起那场噩梦般的车祸时,王思说,“我就记得吃过午饭,我们在骑车,突然间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了。”

而据澎湃新闻报道,肇事者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自受害者入院后,一次也没来看望过。

标签 >> 美国车祸医疗医疗保险医疗费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4_14_315772.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董佳宁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4_14_31577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