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藉口的男人

2015/04/15 07:50:03 網誌分類: 反外遇
15 Apr


找藉口的男人

 

女人對男人膚淺的借口執迷不悟,真是為了愛嗎?我只知道,老是有太多藉口的男人,不會是和妳安穩過日子的男人。

小優提前結束出差回家後,竟然發現她的先生阿強和一個女人赤身裸體地躺在床上,她自己的衣物拋了一地,她勃然大怒,但阿強阻止了她的咆哮。

「你聽我解釋好嗎?」他說:「我看她一個人非常疲倦地坐在路旁,同情她,帶她回家。」

「她很冷,我就給她毛衣穿——這是你生日時我買給你。你討厭黃色,沒穿過,不是嗎?」

「她的牛仔褲也髒了,所以我也把你買了以後穿不下的牛仔褲給她。」「……然後,她在離開前問我:
你這裡還有你老婆沒有在用的東西嗎?所以我……」

以上是個笑話。但還是有不少女人被男人這種誇張的藉口哄的團團轉。女人常喜歡會哄她的男人。偏偏,會哄她的男人,也會用漂亮的話來哄其他的女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流行用語中,所指的「壞」男人,大概是花言巧語、讓女人捉摸不定的男人吧!這樣的男人,會哄得女人想怨怨不得、想跑跑不了。

每一次演講後,我都會鼓勵大家上台分享愛的故事。
有一個大學畢業後留美多年的女孩上台說,她的男友離開她兩次又回頭,第一次的理由是,我對你沒有「愛的感覺」了。女人很納悶,什麼是愛的感覺?男人說,大概是一種激情吧!女人傷心地看著男人離開。

過不久,男人回來要求復合,說,他想清楚了,激情也許重要,但有溫暖的臂膀給他依靠的感覺也很重要。女人歡喜地與他再續前緣。

 

又過了一兩年,男人再度提出分手,理由是「你跟我在一起很不快樂」,「我....我很....很快樂啊!」天真的女人張口結舌的說。男人搖頭:「不,你不快樂,你為我洗衣服時不快樂,做菜時不快樂,我看得出你跟我在一起不快樂。」一頭霧水的女人又看著男人離開。跟上次一樣,男人不久又回來,這次是跟她求婚。女人問他,為什麼?男人說:「我想清楚了,你不快樂的原因,是你沒有安全感,你想要一個承諾。」女人接受了這個理由,決定和他步入禮堂。

聽到這個故事的人,為她得到的「幸福」鼓掌,我卻不能不想到,婚後這個男人,會不會想到「第三個藉口」?

很難說,因為每一次他想分手的理由,都是「因為你……」而不是「因為我……」他是個會找藉口、把事全往女人身上推的男人,聰明的是,他會為藉口再藉借口,把一切圓回來,如果他願意。

女人常因男人的藉口把自己弄得團團轉。比如:丈夫有外遇,說太太沒吸引力,太太就大費周章的隆乳拉皮;做愛自己力不從心,怪老婆身材變形,女人就得上減肥班或買「××縮得妙」整自己;男孩另有對象,不直說,只說:「我現在還不想定下來。」女孩還天真的說:「沒關係,我可以等!」

實話或許傷人,但藉口常使人白跑一圈,更加氣憤。你發現真相後質問他為何找藉口,他會說:「因為怕傷你的心。」又是義正詞嚴的藉口。 女人對膚淺的藉口執迷不悟,真是為了愛嗎?我只知道,老是有太多藉口的男人,不會是和你安穩過日子的男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