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性情及14條斷訣

2015/04/15 11:14:31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5 Apr
紫微星性情及14條斷訣

來源:轉載 作者:佚名 標籤 : 斷訣,紫微星

簡要:紫微不見吉難有富貴之日,若同時又不見煞星,僅得虛名而已。

紫微星命理邏輯
1.永恆:北斗星的冷光不突出,但恒久固定,常把迷途者帶出險境,慧星耀眼的光芒,卻只得世人瞬間的讚歎。恒卦三爻詞曰:「不恒其德,或承之羞,貞吝。
2.謙虛:自古自誇善射者,死于矢,善戰者死于兵,善泳者溺于水,虛竹雖中虛被贊能謙,尊師禮有濯足典故。
3.孤高:學術數在不諂不瀆,紫微是帝君,如守命就妄以皇帝自居,殊不知帝有賢君(如朱元璋)、昏君(如崇禎)、暴君(如順治)、亡國之君(如宣統),上交不諂,下交不瀆,子平排出有人四柱鋒利,才能高,理應十分富貴,但多福澤不厚。故命理言:吉神太露起爭奪之風,有勢用盡,有福享盡,乃未懂收藏之道。易經言:事不做盡,勢不用盡,話不說盡,福不享盡,凡事在不盡處,意味最長。此乃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坐,就平地立,向寬處行之理。 屬土,乃中天之尊星,南北斗,化帝座,為官祿主。

紫微入命宮,面方圓,紫色或白青,腰背多肉,中等肥胖。外表忠厚,穩重老成,謙恭耿直,有尊貴的氣度,領導能力較強,人際關係廣泛,但成功後卻有一定的惰性。紫微入命之人皆較博學,言辭中肯,有禮有節,給人一種值得 賴的感覺。有強烈的功利心,有所求于人時大多態度積極熱情,一旦達到目的則棄之不顧。高傲自大,故作姿態,一方面固執己見,另一方面又易受到別人的言辭所動,這也是紫微星所具有的特徵。

女命紫微,皮膚白嫩,略胖,外表端莊,看起來象貴婦。

1、紫微星具有解厄制化的功能,行限能增吉減凶,與凶星同宮或加會時也能減弱凶意。

2、紫微星是一大吉星,象徵 君王、皇帝。君王便需要文臣武將來輔佐。故紫微須與天府、天相、祿存、天馬、左輔、右弼、文曲、文昌、天魁、天鉞、三台、八座、龍池、鳳閣、恩光、天貴、台輔、封誥等星同宮或加會 有富貴可言。故 書謂:"紫微遇天府、左右、昌曲、祿馬,三合極吉,食祿千鐘,巨富大貴"。紫微尤喜化權、會左右或昌曲,方主權貴,若無眾吉相輔,則為"孤君",只是一般工作人員。

3、"帝遇凶徒,雖獲吉而無道",主人奸詐偽善,一生必做惡事。即是說紫微與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劫、天空等諸凶煞同宮或加會,為"無道之君"。不論高低貴賤,為人不仁不義,心術不正,多虛偽、奸詐、傲慢之徒,尤其是紫微與羊陀火鈴同宮更甚,與劫空同宮較輕。

4、"尊星落賤位,主人多勞",如紫微星落疾厄、兄弟、奴僕、父母四陷宮,主此人勞碌,作事無成,雖得助亦不為福,此僅指一般情形而言,命宮三方四正有吉不作此論,但仍主勞碌。

5、紫微在醜未宮,與破軍星同宮,在辰戌宮,破軍星在對宮,無吉星同宮或會照,主為臣不忠,為子不孝,雖然未必個個如此,但其人感情強烈,並有潛在反抗心理,一生亦欠順利。加吉不作此論。

6、紫微與祿存同宮,天生財運旺盛,且富貴雙全,此人有好的經營管理能力,再會諸吉,必大富大貴,絕非等閒之輩,若非高官厚祿,也必是大富翁。 書謂:"紫微祿存同宮,貴不可言"。

7、紫微與地劫、天空同宮或被地劫、天空夾制,又見旬空、截空或華蓋諸星,精神空虛或者內心孤單,有研究哲學、宗教、神秘學、占卜學等傾向,其人多注重外在的虛名。紫微與空亡同宮,大多六親緣薄,婚姻不美,子息無靠。

8、紫微與文曲、文昌星同宮,主貴,社會上有名聲,其人有文藝 能,多 多藝,富貴可期,名氣亦大,若再會左右、祿存、或吉化(化祿、化權、化科),則主大富大貴。

9、紫微與左輔、右弼同宮,主人行事有計劃,慷慨好義,有領袖眾人之 ,易成為公司老闆、主管、或政府官員、社會名流,會吉星越多,越富貴。 書謂:"紫微輔弼同宮,一呼百諾,居上品"。

10、紫微與貪狼星在卯酉宮同宮,為"桃花犯主"。顯示其人易近酒色,性欲旺盛。若再與桃花星(咸池、天姚、沐浴、文曲、化科),男為好色之徒,女為淫蕩之婦。與羊陀火鈴同宮或加會,縱有富貴,也是男女邪淫,不忠不義,女命妖冶,落風塵。

11、紫微喜化權或化科,更增光輝,極為吉利。化權入命,必掌大權,入官祿宮亦然;化科,必有聲名,但有時是虛名在外,或有華而不實的味道。二者逢之皆主富貴。或紫微化權或紫微化科在三方朝照命宮,亦為極吉之兆,會左右昌曲神祿存,主大富貴。

12、紫微與羊陀同宮,一意孤行,性格頑固,好冒險,一生多是非波折。

13、紫微不見吉難有富貴之日,若同時又不見煞星,僅得虛名而已。

14、女命紫微入命宮,會吉星,清秀,旺夫益子,作貴婦。若三方四正及夫妻宮、子女宮、福德宮加羊陀火鈴劫空刑姚諸煞,反主淫賤刑克,外表端正高貴,其實淫蕩無恥,婚姻不美,再嫁。一生感情生活很不順利,有諸多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