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警察槍殺黑人案頻發 紐約數百人抗議暴力執法

2015/04/15 22:33:09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5 Apr
          警察枪杀黑人案频发 纽约数百人抗议暴力执法
2015年04月1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实拍:美协警把真枪当电击枪 击毙黑人嫌犯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夜至15日凌晨,纽约数百人集会,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游行自曼哈顿的主要广场之一联合广场出发,然后穿越布鲁克林大桥,有部分破坏车辆的行为。游行组织者声称,类似的抗议活动在28个地区举行。

最近,美国频繁发生黑人死于警察之手的事件,引起美国社会的抗议浪潮。

涉及警察的最新丑闻发生于4月份,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的警察迈克尔·斯拉格对手无寸铁的50岁当地居民沃尔特·斯科特从后背连开8枪。

网上出现的视频画面显示,名为埃瑞克·哈里斯的黑人男子被警察追赶,然后被压制在地面,随后被射杀。

检察官在查阅了调查报告之后决定以二级杀人罪(非有意、无预先准备、亦可称为误杀罪)起诉后备州警罗伯特·贝茨。

调查该案的警方顾问吉姆•克拉克表示,在扭打中,贝茨相信自己当时拿到的是身上佩戴的电击枪。据悉,贝茨当时想要制服哈里斯,便用手中自认的“电击枪”射击,射杀了哈里斯。

据悉,上个星期,没有武装、50岁的华特尔·斯科特被警察因为交通违规截查的时候,背后中枪死亡。去年,密苏里州的迈克尔·布朗、纽约州的埃瑞克·贾纳尔两人被警察射杀,引发了全国性的示威抗议。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4-15/721019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