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給你一個D

2015/04/16 11:16: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上星期,中文大學商學院市場學系于宏碩教授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指去年執教中大一個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時,因有學生不滿評分過低而向校方投訴,校方被指不顧于的反對,擅自調高該六名學生的分數,于據理力爭,甚至驚動校長沈祖堯,但仍不得要領,遂訴諸法律,希望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校方調高評分的決定。

        閱此新聞,我第一個反應是,究竟教授給的「低分」究竟有幾低?一看,原來是四個學生得D+。

        為甚麼我會有此一問?因為近年我發覺自己已經不懂分辨高低好壞、是非對錯了。

        有次看到一個幼稚園的孩子在做功課改正,明明寫錯字要改正了,但在那個錯字旁邊,我仍看到一個哈哈笑印仔,於是我問那位媽媽:「怎麼寫錯字都有印仔,換了我們唸書的時代,必獲黑豬無疑!」

        那媽媽說:「為了讓孩子愉快學習,學校用這種鼓勵式教育,所以功課簿上不會出現大交叉,只用印仔來代替分數,三個印仔是excellence,兩個印仔是good,一個印仔是錯了,要改正喇!」

        嘩,聽完,我真的不懂分對錯了,原來錯都有個印仔獎賞,這樣長大的小孩,難怪承受不了人生路上的大交叉。

        我在大學教書時也曾給學生C-和D+的分數(E才是不合格),換來當然是孩子拔劍而起的投訴。奇就奇在,肇事學生沒有直接找我「求分」,倒是旁邊心急的老師為他們不斷說項,打電話問我可否重檢一下孩子的功課、小測卷、分數。

        成長路上,我們的孩子一直有人幫忙補底,讓他們不會掉進陷阱、不受任何傷害,結果,他們長大後,沒了反省能力,低分?一定是你出了問題。所以學生收到低分數,第一件事不是查找缺失的自省,而是諉過於人的投訴,那是教育的失敗,也是教養的失守。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5/04/19 12:37:48 回覆

Good health. Good luck.             The books of prophets were written by many prophets, like Isaiah, hundreds of years before Jesus was born. They said God would send a person, God himself, to suffer and die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That persons was Jesus. So, God's words about salvation have come true. Jesus is real. God is real.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This world i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

2015/04/16 21:08:37 回覆

現在的學府,到底應稱學校定學店呢?原來一樣係顧客永遠是對的,唔怪之得產生咁多高分低能之輩。學歷越來越高,教養越來越低,呢D就係新一代的寫照。

2015/04/16 17:17:55 回覆

說得沒錯,很多香港人已經不會分高低好壞、是非對錯、上下左右。

現在的社會是獎勵破壞,嘉許霸佔......現在一班收受黑金,公然犯法的社會人犯...一直在逍遙法外,社會上仍有人幫忙說項、諉過於人。不知現在的香港社會、教育怎會發展成這樣,將黑說成白,將白解成黑...毫無疑問這些年的教育是失敗、教養是失守了。

現時香港每日都仍然上演著這些事...為何香港人仍不知悔改?香港人變得那麼自私自利?佔領、鳩嗚、踢行李箱...要推香港去萬劫不復的境地?

 

2015/04/16 11:50:58 回覆

說得沒錯,你是不會分高低好壞、是非對錯、上下左右。

連七警干犯的你都幫忙說項、諉過於人。不知井蛤你從哪間學府爆出來,毫無疑問當年的教育是失敗、教養是失守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