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多吃高纖維食物

2015/04/16 19:03:3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6 Apr

近年來,深圳上漲的大腸癌發病率,已躍居第二屆新發癌症。在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到來之際,記者走訪了幾家醫院腫瘤科,發現結直腸癌新發病例,近60%的患者誤以為它是“痔”治療,延誤了最佳治療期。

 

然而,肺癌,肝癌相比,大腸癌將首先出現的大部分大腸息肉,和從腸息肉相對緩慢進化的明顯特徵的形成之前發展成癌症約需7-10年,在此期間,如果人們提高警惕,主動篩查可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為90%,早期大腸癌

 

“暗結直腸癌,病情發展緩慢,早期常無明顯的臨床表現,這是很常見的痔瘡便血,因此,誤診率較高。”腫瘤主任二師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生田耕說。正確區分痔瘡和直腸癌,不僅要觀察是否有變化,大便規律,還要注意觀察前,大便後出血量。田戈嗯認為大便次數的結直腸癌患者會增加或不規律,但痔瘡一般不會有增加大便次數;其次,看血液和出血。大腸癌出血,血與大便往往混在一起,出血較多,多為敗血症,但一般在大便痔瘡出血,出血少,多為血;最後,要看是否有相關的症狀。結腸直腸癌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疼痛,貧血,體重減輕,甚至腸道症狀,但痔瘡不會有這些症狀。

 

結直腸癌的生存,它的發現和治療早晚有直接的關係。據報導,大腸癌手術治療通常綜合治療。一般來說,早期大腸癌切除後,90-95%的5年存活率。手術後的中期大腸癌5年生存率為40%-70%。並在手術後晚期結直腸癌的5年生存率遠處轉移是小於20%,但積極地接受輔助化療和放療,高達60%的5年存活率。

 

早期大腸癌診斷胃鏡,發現

 

大腸癌是不是,其實,檢查一目了然!記者了解到,深圳市大腸癌包括大便隱血常規檢查,CT結腸手術,結腸鏡檢查。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什麼是三個篩選工具,檢查大腸癌的檢測手段“金標準”之間的區別?

 

“結腸鏡檢查的腸道病變而言,是最有效,最安全,最可靠的診斷方法,早期大腸癌絕大多數確診胃鏡發現。”田戈嗯說,結腸鏡檢查的程序有一些不適,但現在可以“無痛腸鏡”,這意味著麻醉腸鏡檢查,患者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吃貨”要當心

 

家族史是結直腸癌的一個危險因素,但是,從幾個調查後,醫院,記者發現,多數大腸癌患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對糧食需求的味道,沒有禁忌,喜歡吃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

 

“大腸癌的發病率是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田戈嗯認為,煎炒烹炸等烹調方法,過量食用醬油,味精等調味料,如食用醃臘食品是誘發大腸癌的因素的高風險。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消化內科顧問斯圖爾特·斯科特介紹了基地也印證了這一說法。 “非洲人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如香蕉,甘蔗,他們代謝快,快排便,大便大量排出在腸內停留時間短所產生的有毒物質的代謝,不容易被腸壁吸收,這是不容易結非洲人。“為了防止大腸癌,司徒偉為基礎的建議,人們應多吃高纖維食物,減少脂肪攝入量,適當補充鈣和維生素D,以及吸煙,飲酒,運動更多。有結直腸癌,腺瘤性息肉家族史,應啟動在40歲時,他的家人或低於年齡診斷疾病10年前的篩選,炎症性腸病患者應及時檢查。

 

相關新聞

 

去年,全市新增惡性腫瘤同比增長18.8%

 

深圳特區報訊(見習記者陸兩個字母通訊員蔣雄帆)本週是第21屆美國國家癌症週。患有慢性疾病的預防和控制中心,全市2014年新的惡性18287案件箱,同比增長18.8%,記者昨天了解到。近年來,我市的癌症新發病例,每年以10%-30%的比例快速增長。

 

據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男性8517案件中,55-65歲高發年齡惡性腫瘤新發病例,去年;女性9770箱子,女年齡40~50歲的高發期。比以往變小深圳癌譜的癌症的總新病例全部人口是十大:肺癌,結腸直腸癌(大腸癌),乳腺癌,甲狀腺癌,肝癌,胃癌,子宮頸癌,白血病,淋巴瘤和鼻咽癌。對此,市慢性病預防與控制中心的監控緩慢柯勒秘醫生建議,每年的女性40歲為第二頸椎檢查和乳腺檢查結束後,40人患結腸癌的年齡超過每三年一次篩查,年產低劑量肺癌螺旋CT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