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夜靜無人貓語時

2015/04/17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有沒有過和貓說話?我常做。

        貓是很好的聆聽者,牠專注、理性、不駁嘴,更會依偎你作安慰。

        話題可以天南地北,有時是工作,有時純粹情感發洩。最好的聆聽者,是第一隻貓襪仔,好一段時間只得牠一隻時,牠是隻很早熟的貓,會知道我開心不開心,我發呆望窗時,牠會過來坐下一起眺望,等清晨。

        現時一家十一口全部都是細路貓,個個五歲智商,愛玩愛鬧,未必貼心如襪仔,卻令一家生氣盈然。米米和哥哥更是大細路,和牠說話嗎?牠一個屁股躺下來,蠱蠱惑惑的看住你,逗你和牠玩。

        好在外表似襪仔的骰仔,會在我工作時坐到旁邊,靜靜守候着,牠向來話不多,不是最吸引我的眼球,只是在旁伴着如守護貓一樣。

        貓話不多,不用引你注意;你需要牠時,牠會給你抱。你忙着,牠就自己生活去,懂得自得其樂。有時,真覺得貓活像是今日單身女子的生活寫照,有伴嗎?OK,自己一個時,也能優雅地過日子,獨立得很。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