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市評論 -- 調整結束 ?

2007/11/13 17:13:5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Nov

久違的上升,久違的反彈,在28000點、27500點反彈都沒有預期到來的情況下,恆指終於在接近26952點的位置迎來反彈。這樣的反彈對於維持市場人氣是非常重要的,反彈的重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外資大戶又有新的搞作了,這意味著大戶沽貨套現的心态有鬆動跡象;二、埸外續有新資金流入。兩個因素有互相影響和促進作用,從而形成了今天的反彈。但能反彈有多高我想現在還很難說,這主要取決於三點。

    一、內地的股市是否能逐漸轉稳。這條非常重要,這是這次調整如此劇烈的重要原因之一。從消息面上來看,停發和限制QDII基金投資港股方面有些許鬆動,個人資金自由行的消息面亦有轉暖跡象。但到底政策面如何走,實際上當前還沒有太明朗的資訊。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這方面的資訊。

    二、熱股輪換能否展開。之前筆者在股評中曾經說中資金融股有觸底反彈的跡象,今天果不其然,應該說是較強的板塊。中資金融股在以往有力挽敗局的傳統,這次同樣也站出來了。但筆者以為後市反彈多高在板塊方面的因素取決於三條:一類似金融股這樣的強勢板塊能否持續儘量長的時間;二、其它大藍籌 ( eg 5 16etc )的反彈是不是穩步展開,而不是急攻近力的猛攻或是曇花一現;三、能否快速湧出類似中資金融板塊的接力者。這三條因素應該說是板塊因素的重點關注對象。

    三、成交量是否能夠逐漸放大。從技術上來講,如果反彈不是穩健進行並伴隨適當的成交量,反彈走勢是不可能持續的。這一點今天的大市的走勢並不太好,量能並沒有有效放大,和137.62點的漲幅不相配。這樣的走勢在低位可以維持一兩天,但在關鍵點如果沒有大成交量釋出,基本可以認為反彈的行情將要夭折。

    以上三點筆者以為最應該引起投資者的注意。

 

回應 (1)
我要發表
包
2007/11/13 17:28:55 回覆

先生:我覺今日似挾好淡倉多d,未能算是升勢。

大市跌多兩三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