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持股短評:40、1082、643

2015/04/18 06:53:53 網誌分類: 股市
18 Apr

(1)    金山工業(40)

 週二至週四只見主力壓價,小震而已,但至少已有一散戶被震走。週五11:04 am有人連碎股沽出71,428股,若將71,428除以(1 + 3/7) 便等于50,000股。此君是2010年初73之參與者,那是說揸貨5年以上。見此人家只會讓股價繼續牛皮去磨滅人心。估計被震走可是筆者一廂情願的想法,但肯定的是此君對持股已沒有信心,可能見其他股份狂升而換碼沽出。揸貨5年也不去探索金山工業的前景,可能是沒有分柝能力吧!更肯定一點是沒有看過本網誌,否則定會改變初衷的,哈哈。

見下圖買三及四是沒有掛買盤的,猜猜是何緣故 ? 據昨日星交所收市公告, GPI又增持GPB并已至62.02%

{#40 Small Fish to dump 71,428 shares.jpg}

(2) 香港教育(1082)

2月見底後至今形成三片鯊魚鰭,昨日大成交一棍抽上,收市高於前鯊魚鰭頂,成一浪高於一浪走勢。此股20117月上市, 創業大股東吳錦倫持1.57億股(佔當時已發行股份之39.35%),其後於20131月已增至1.8億股,由於之前公司有配售,吳之1.8億股已被攤簿至31.22%。不旋踵吳於201338日辭任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其後於2013415日申報以$0.22沽出1.515億股,餘2,833萬股(4.92%)。由於不足5%而吳已不是董事,再沽也無須申報。上市至今已配售6次共12.3億股,佔最新已發行股本之75.45%。吳錦倫之1.8億佔最新已發行股本之11.03%,兩者合計86.48%,相信已盡入[強者]手。另[賬面] 大股東李偉樂持股8.88%,歸邊情度可想而知。此股20117月以$1.3掛牌,跌足3年多,傷盡不少股民,街貨更是鳳毛麟角。公開試二合一後致令客仔大減,前景暗淡是撤退主因,上市求賣殼更是一早[註定]的。5月下旬股份五合一,相信會再掀高潮,有些財務機構內部規定是不可以買1元以下的股票。若是向下炒該也伴隨供股,但貨源如此歸邊,絕大部份錢會是[新主]掏腰包的,所以也排除短期抽水可能。

 

  (3)    恆富控股(643)

 此股與同是國內[明天系] 的必美宜(379) 昨日一同在  2:45pm左右抽升,不知會否是有大動作。恆富控股(643)已連升三天,K-線成紅三兵,但昨日在高位見有主動沽盤打壓。此股前大股東李勝光於20115月出售控股權已屆三年,超過兩年限制已可隨時注資。

 

 [明天系] 深圳的生命人壽在港也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早前傳聞主理人與當權派不咬弦,在反腐風潮下這可是[下馬]死因。但早幾日有則新聞謂生命人壽擬借款17億元人民幣予陷財困的佳兆業,如此高調不怕樹大招風,相信大家已冰釋前嫌吧!那恆富控股(643) 就前途光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