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般的水巷

2015/04/18 07:08:15 網誌分類: 旅遊
18 Apr

開門見水、以河為街、沒有馬路、沒有汽車、只有兩頭尖翹的貢朵拉,穿梭遊走在蜿蜒曲折的水巷裡,或放歌、或低吟,走進威尼斯童話的世界!

在古往今來的巷口,讓身心一起稍稍的停留;或在猶豫的當下,被這帥呆了的船夫,那雙憂鬱的眼眸所吸引,傻傻地上了這葉輕舟,一小時不長,八十歐元也不貴,因為你剛買了一個美夢!

畢竟我們的一生,能有多少個機會,在這童話般的水巷中,與歷史邂逅同遊,分不清馬可波羅曾經住在哪一家,也記不起威尼斯畫派傳自哪個窗後,悠悠的長河裡,不是都要看透!

只要歲月靜好,塵囂清空,人類文明的種子,會隨著亞得里亞海初夏的海風,播在心頭,在這後悔的嘆息橋下,坐在小巷臨水的視窗,品嚐一杯咖啡或葡萄酒,讓時光慢慢地流逝,任歲月靜靜地流走!

 

你喜歡這種感覺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