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俄外交部说美空降兵抵乌违反新明斯克协议

2015/04/18 22:33:20 網誌分類: 帝國
18 Apr
俄外交部说美空降兵抵乌违反新明斯克协议

我要评论

2015年04月18日 05:2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7日说,美国空降兵抵达乌克兰违反新明斯克协议,此举是美国在向乌提供现代武器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卢卡舍维奇说,有消息称美国第173空降旅的290名军人已经抵达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亚沃罗夫训练场,这不能不引起俄方严重关切。

卢卡舍维奇表示,美国空降兵将与目前已经在乌的英国军人和准备到乌的加拿大教官一起对乌国民近卫军官兵进行培训。训练计划包括培训乌军人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这应被视为美国在向乌供应现代化武器方面迈出的第一步。美国对乌克兰“主战派”的鼓励态度将导致乌克兰再次出现严重流血冲突。

卢卡舍维奇说,美国的上述行为直接违反今年2月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该协议规定,所有外国军队、军事装备和外国雇佣兵应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督下撤离乌克兰。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目前乌克兰国内冲突还未平息,新明斯克协议仍未得到全面落实,在此情况下,外国军事教官和专家在乌存在无助于化解乌克兰危机。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17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美国第173空降旅伞兵已抵达乌克兰,目的是培训乌克兰军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3月29日表示,美国第173空降旅的290名军人将在乌克兰利沃夫州亚沃罗夫训练场对900名乌国民近卫军官兵进行培训。这900名乌军人将分为3批训练,每批300人,训练时间均为8周。训练结束后,美国空降兵将与参训乌克兰军人举行联合演习。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4/18/c_111500934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