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生肘腋

2015/04/19 21:54:4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9 Apr

 

  就在大家都以為港股將再次突破28000關口之際,中證監突然出招,夜期聞聲頓時大挫705點,杜指又在希債危機重燃的衝擊下重挫279點,港股預託證券亦出現大跌,明天港股裂口低開看來在所難免。

  今年一月十九日,中證監懲罰三大券商而導致內地的券商股全部跌停板,隨後中證監急急出來解畫而令到港股急速反彈,今次中證監眼見夜期及港股預託證券急挫昨日又急急出來解畫,人行又急急降低存款準備金,未知能否減少明天港股的震盪?

  早於春節前中證監已經表示正在進行第二輪的券商巡查,可是一直不見結果宣布,料想不到就在大家不為意之時突然出招,大家被殺個措手不及,這個周末真是過得憂心忡忡。

  然而,早前港股節節上升,大家都不敢跟進,股評人不是勸大家等候調整再入貨,如今機會不是來了嗎?

  根據近日細心詳閱各種分析,大家普遍認為內地政府是默許股市上升的,只是怕升勢過急才會偶爾出一出招壓一壓股市,如今看來似乎有點道理,要不然人行亦不必於中證監出招之後急急降準了,而中證監亦不必於看見夜期及預託證券急挫而急急出來澄清並非有意打壓股市了。

  因此,明天港股的跌幅可能較預期為小,因為內地政府的意向暫時被看穿了,所以,每一次大市出現急跌,可能都是一次低吸的良機。

  且看明天的港股表現又會如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