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帶同學遊立法會

2015/04/20 10: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今個學期,教的其中一科是「香港政府與政治」,上周一加入一個特備節目,那就是帶同學到立法會參觀,並與主席曾鈺成對談。

        與曾主席也算薄有交情,在中大任教這十一年間,曾多次請他入中大與同學交流,小班對談的有,大型書院周會演講也有,但到立法會與他交流,這卻是第一次。

        曾主席天生聰敏,也受過高等教育,於一九六八年在港大數學系以一級榮譽學位畢業,所以他思辯能力極強,再加上敢於說出個人看法,不會只說黨八股,又或者溫溫吞吞,所以與他對談,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同學的問題他都有問必答,不會轉彎抹角,又或者大耍語言偽術。他是一個縱使彼此政見不同,但仍會贏得別人尊重的人,在香港政壇份屬稀有。

        再加上,今次有個一小時的導賞團,讓同學看到很多立法會的場地、設施、擺設、珍貴照片等。我自己當然到過立法會很多次,但絕大多數同學卻是頭一回,所以都表現得很雀躍。

        這次參觀的結尾甜點,是到立法會那間著名的咖啡閣喝咖啡,這裏沖咖啡的手勢一流,而最重要的是,咖啡閣的露天部份是個很大的花園,在這裏歎咖啡,可以仰望整個政府總部,又可以到另一邊遠眺維港,景觀無敵。但可惜,這裏只限議員光顧,普通市民有錢也難得一嚐。

        這次有幸靠沾曾主席的光,由他破費請客,同學都盡興而返。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