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重料炮製新專輯 恭碩良:好想試做K歌!

2015/04/20 10:14:35 網誌分類: 娛樂
20 Apr

        等足15年,終於有機會跟恭碩良Jun合作,很欣賞他的音樂造詣,很proudof能為他推出新碟《Past、Future、PresentTense》,這絕對是高質素製作,「重錄《Here&Now》、《愛空間》和《你着幾號鞋》後,曾想過放上網就算,但幾經考慮決定做這張唱片,概念好得意,過去的改變不了,將來的預料不到,那不如Focus現在,我想唱多些Acoustic的歌,感激公司給我很大自由度,就算我恭碩良無碟出,我在家裏也會寫這些歌。」恭碩良說自己很幸運,可做自己擅長和喜歡的音樂,或許過去大家感覺他是一個Musician,這次合作我要為他重新定位成歌手,並為他在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贏得大家認同。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Hair:TimLee@HEADQUARTERS
        Makeup:JaneLeung

        恭碩良被公認為音樂界奇才,我很欣賞他的唱歌Style,還記得當年在電台聽到他的《Here&Now》感到很自責,我怎會錯過這種極具潛力的音樂人?經過長時間認識和了解,我們終於有機會合作,《Past、Future、PresentTense》屬高質素的音樂製作,每首歌都是Jun的心血,detail又細緻,「唱片收錄的新舊作品有中英文版本,像現在Plug的《我在機場等船》和《Believe》,雖然是同一個歌曲旋律,但感覺是完全不同,當初構思這張唱片時都有問自己,究竟恭碩良的音樂是甚麼類別,我鍾意民歌、又鍾意Rock又鍾意Pop,希望將來可唱多些Acoustic的歌,你知嘛,音樂最Powerful係你一定要去聽或去睇一個演唱會才能感受成件事。」最好聽的歌永遠是最Basic、最Simple,恭碩良的唱歌風格非常Unique,一聽就知是他,型到爆。

        享受製作過程

        細聽《我在機場等船》會發現,Wyman的詞很有心思,完全合乎Jun的形象,「我連同這首歌的英文歌詞交給Wyman,他很快想到些黑色幽默,這正是我喜歡的,睇完份歌詞覺得有好多層面,於是改了唱的音調,音樂是你必先要自己去聽去想像,我只想說這主角去到一個地方等一個永遠不會出現的答案,好Enjoy造音樂的過程,會發生甚麼事真係唔知。」恭碩良每次唱這歌都會用心嗒真歌詞,行內朋友亦被歌名吸引爭相試聽。

        恭碩良的演繹方式有別一般歌手,翻唱當年為黃馨寫的《StayAwhile》有另一種味道,「是04年的作品,摷demo揀歌才發現,點解我無諗過出這類歌?作為一個創作人去重溫某個年代的歌感覺幾得意,直情可聞到那時候的氣味,那時我在澳門氹仔住,首歌頭段已Imagine到當時的情景。《StayAwhile》份詞是跟一位新晉填詞人邊錄邊填的,那次我提議一齊寫,因我唔想等,我甚至讓他Produce我的Vocal,只花了兩小時便完成。個Story講你的伴侶要去第二個地方工作或讀書,你係唔知對方何時回來,臨別一刻你會做甚麼,你可以慢慢想像,係咪一定要擁抱、拖手、錫面?唔一定的,有時可能你係會唔出聲,我就是要講那個感覺,而我把那感覺放大去做,感覺幾Touching。」音樂創作從來都係講Feel,恭碩良以打邊爐來比喻,「一班人聚埋創作,只要知道湯底是辣湯定清湯,再加入不同配料,坦白講,我唔識寫17分鐘的歌或是9分鐘的結他solo,我只寫我喜歡的,FeelGood時就做FeelGood的事情。」

        玩Live式錄音

        新碟收錄多首重新Arrangement的經典作品,包括大家熟悉的《愛空間》、《Here&Now》和《你着幾號鞋》,重新編曲的《你着幾號鞋》搖滾味更濃,還加插哼唱部份,集體回憶下,感覺有驚喜,「這三首歌和新作《StrangeFaces》都是在Studio一次過錄的,套鼓和Base都係由頭到尾玩一次,以最Minimal的方法去錄製,好似玩Live咁。」

        重新定位下,恭碩良對音樂創作有了不少新idea,是過去跟tour玩音樂的收穫,「或許是人大了,想知道聽眾想聽我唱那類型的歌,以前可能只係玩自己最熟悉的,在跟不同tour不同歌手合作後,我有跟Paco講唔識寫某類型的歌,講真,真係想有一首歌跟普羅大眾有共鳴,好想有一首K歌,但我唔知點解,TherearenothingworsewithKaraoke,我去唱K都係唱CarelessWhisper,唱十幾廿年都仲係咁好唱,那我可唔可以有一首歌touch到19歲至29歲39歲的人?我在努力嘗試中,有問Paco應找誰替我填詞,可否給我一個清晰的Direction,又不如我跟不同的人合作Produce,甚至乎搵Sandy或同行的Artist,我下一個steps想搵合作過的Artist合作,試下俾人Produce我,整隻作品集,因現在的趨勢幾Free。」事實上,要贏到所有人共鳴一定係主流音樂為先,Jun有這想法也是必然,音樂創作最緊要得大家認同,在此我會努力為他爭取。

        
 
■這次跟恭碩良合作,我要為他重新定位,把他推上紅館舞台。
■這次跟恭碩良合作,我要為他重新定位,把他推上紅館舞台。
■相處合作在乎信任,恭碩良的新作《Believe》由林憶蓮出手監製,別具特色。
■相處合作在乎信任,恭碩良的新作《Believe》由林憶蓮出手監製,別具特色。
■恭碩良是屬於舞台的,從前已喜歡他,如今見他的音樂造詣愈見成熟,實在高興。
■恭碩良是屬於舞台的,從前已喜歡他,如今見他的音樂造詣愈見成熟,實在高興。
 
■恭碩良去年應邀跟青少年Band友分享音樂創作心得。
■恭碩良去年應邀跟青少年Band友分享音樂創作心得。
■恭碩良曾憑電影《東風破》歌曲《Here To Stay》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資料圖片
■恭碩良曾憑電影《東風破》歌曲《Here To Stay》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