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神槍手的身價—記阿仙奴擊敗雷丁,殺入足總盃決賽

2015/04/20 14:45:41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0 Apr

山齊士入球後的興奮表現

 

當足球比賽進入膠著狀態之際,正是射手顯示身價之時!

上週末英足總盃上演四強戰,由英超老二阿仙奴對英冠下游的雷丁。2012年雙方曾在聯賽盃碰頭,當時仍屬英超的雷丁上半場40分鐘內,已經連入四球,以4:0遙遙領先。原以為球賽已經game over,但阿記竟可絕地反撲,在下半場超額補時情況下追成平手,加時後以7:5反勝晉級!

今番雙方再戰,由於彼此已屬不同組別,原以為阿記可以輕勝一仗,誰知接戰下來,雷丁那種超體力超技術對抗的踢法,令槍手備受困擾,而阿記球員明知雷丁屯兵禁區作穩守突擊,仍強行向對手中路硬闖,無視自己的球技,不可能與巴塞球員相提並論,結果多次埋門都未能成功入攝。

猶幸在比賽呈膠著狀態時,阿記近兩年買入的兩位球星—奧斯爾及山齊士,發揮了關鍵性的功用;大眼仔助攻,協助山齊士連入兩球,為球隊鎖定勝局!

{#14d6b8708d02870909edce28b9875cde.jpg}

奧斯爾盤球過人

上半場39',奧斯爾在前場得球,他眼見山齊士準備起跑,連忙一記斜直線送球入禁區,山神及時趕至控定皮球,冷靜地擺脫敵衛的羈絆,面向龍門,將球篤向門將的大細入網。此入球顯示出奧斯爾與山齊士天衣無縫的合作,一傳一射,徹底撕破了對方水撥不進的後防;若非有大眼仔妙到毫巔的傳送,以及山齊士過人的控球與射門技巧,面對密麻麻的雷丁後防,阿記能否破關成疑?

滿以為缺口打開之後,阿記可以接二連三入球,大勝一仗,但雷丁下半場積極反撲,竟可於54’在左路底線傳中,隊友接應射門,省中傑美斯腳彈向龍門,門將施捷斯尼雖倒地拍著皮球,仍無法阻止它入網,雷丁扳平1:1;之後兩無入球紀錄,賽事進入加時。

{#98bcc4c246d7828245aa75bad2a0b0eb.jpg}

山齊士射入第一球瞬間

在那一刻,相信任何有觀賽的槍迷,都對阿記至終能否勝出沒有信心!幸而加時上半場完場前,山齊士再作救世主—奧斯爾在進攻左路持球,眼見山齊士跑入底線,連忙傳球給他,後者盤球入禁區,扭過敵衛,找到空位起腳,皮球再次射向門將的大細,滑稽是門將企圖跪下用雙手接球,但皮球竟在他雙手中滑走,像屙蛋般慢溜柱邊入網,門將反身欲將球拍出已來不及,就此輸了第二球,之後再無紀錄,雖然期間雷丁有數次突擊,人多蝦人少,只可惜未能把握機會,無功而回。結果阿記在驚濤駭浪下淘汰雷丁,連續兩季晉級決賽。

雷丁門將費達列斯屙蛋,反身撲救為時已晚

山齊士自踏入2015年後,狀態下滑,多場未有入球,但今仗所見,射手只要一有機會,便能化機會為入球。而今仗的機會創造者正是大眼仔—自從季中傷愈復出後,奧斯爾的體格健壯了,對抗性加強了,當前場有射手山齊士、基奧特,卡蘇拿時,大眼仔傳送皮球的對象,可以有多個選擇。不過,射門有把握的隊友,始終以山齊士為首選,結果今仗大眼仔兩記妙傳,讓山神梅開二度,淘汰了對手。難怪射手的身價,始終比其他位置的球員要高。

除兩人外,我認為前鋒另一具威脅的人物是基奧特,自72’入替韋碧克後,前場牽制力大增,他不單負責射門,並且成了二傳手,有他在陣,球隊的攻堅能力明顯加強。結果他也有一個中柱射門,差點便可以令球隊提早上岸。

阿記今仗有迪保治傷愈復出,踢足120分鐘,表現不過不失,反而左閘傑美斯表現差勁—他助攻的斬中球,成功率奇低,而他的防守能力更弱,多少次被對方前鋒一扭就過,同時對方在他前面斬波,很多時都得心應手,傑美斯攔截的成功率也遍低,與右閘新人比爾連相差極遠,今次失球,他有責任,相對地另一位左閘蒙維爾今年表現比他穩健得多。

無論如何,阿仙奴終於再勝一仗,離冠軍只欠一步,決賽的對手是維拉,今季兩隊對賽成績,阿記兩勝對手,攻入八球,零失球。希望今年阿記可以在決賽三勝維拉,蟬聯足總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