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FBI誇大毛髮證據 14人或枉死

2015/04/21 00:01:49 網誌分類:
21 Apr
FBI誇大毛髮證據 14人或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20]

美國爆出大規模司法鑑證醜聞,全國刑事辯護律師協會(NACDL)經過3年調查,發現聯邦調查局(FBI)鑑證部門毛髮比對小組在1972至1999年間,幾乎誇大了所有經手案件中的比對吻合程度,以助檢方將被告入罪。在目前已經翻查的268宗案件中,有32名被告被判死刑,當中14人已經被處決或於獄中過身。

NACDL與非牟利鑑證機構「無辜計劃」(Innocent Project)的聯合調查報告指,在FBI毛髮比對組的28名職員中,26人誇大了毛髮化驗比對結果的吻合程度。調查計劃針對2000年前2,500多宗涉及毛髮鑑證的案件,至今已完成其中268宗,當中超過95%鑑證結果都被誇大。

報道指,毛髮鑑證誤差不代表足夠推翻所有案件,但FBI及司法部已通告相關案件的被告、聯邦和各州檢察官,由他們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法律分析員指出,在所有被誇大證據的案件中,法庭都沒能察覺。目前重要的是,法庭與州政府如何回應調查結果。「無辜計劃」共同創辦人諾伊費爾德指,需展開全面調查,查明FBI、法庭及州政府為何沒提早發現並制止問題。

 

■《華盛頓郵報》

 

     FBI誇大毛髮證據 14人或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20/GJ1504200030.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