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07/11/14 00:05:34 網誌分類: 愛情
14 Nov

 

為何人在生氣時,                                                                                                      說話總會提高聲量,幾近咆哮?                                                                              因為我們不能冷靜,喪失了理智,                                                           無法緩和氣沖沖之火爆場面。                                       

有情人總愛溫聲細語,                                                                                 所謂心心相印,                                                                                                                                                  兩顆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                                                                                 甚至無須言語;                                                                                                     只要眉目傳情,相視而笑,                                                                                                                                                                                            就足以心領神會,心有靈犀。                                        

然而兩人一爭拗,                                                                                                                             心的距離,便會愈益遙遠。                                                                       運勁發聲,並不能縮減之間尺度,                                                                                                                                儘管對方清楚聽見,                                                                                                         也會大動肝火,思路背道而馳,                                                                                                                              形成向左走、向右走的局面,                                                                                                                                            徒令感情破裂。                                                                  

既然不捨得離你太遠,                                                                                                                               我唯有強裝自然,                                                                                            保持最平穩的語調,                                                                             才不至關係一刀兩斷。

這是強求嗎?我茫然。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7/11/15 21:44:14 回覆

洒脫些,不好嗎?

老鼠認為,大聲有什麼不好,衹要不是故作大聲,就無可無不可。

反之而言,刻意溫柔,不妙!

2007/11/15 02:54:33 回覆

音樂能陶冶性情,                                               我開心時,甚至不如意,                                       都會借助音樂釋放情緒,                                         紓緩那充血的腦袋,抑或緊皺著的眉。

以音量壓倒一切的人,實在太多太多。                            若然言之有理,哪怕只如蚊子般小的聲音,也能令人心悅誠服。                       不然只會遭人厭惡,惹人反感,                                       就算再有理據,人家亦早被音波所震怒,無心裝載。

何須動氣?傷身又費勁。                                                不如溫柔一點,讓人聽得順耳,如沐春風。                                 就算唇槍舌劍,英雄過招,                                          氣氛也能融和一點。

沉默是金此話乃至理名言,不過要運用得宜,                              否則只會令人生氣,被斥責無禮貌欠反應!

2007/11/14 19:01:12 回覆

石兄,我言不及意,令你有所誤會。

 

我說:「以音量壓倒一切,膚淺!」是指人總會以為大聲說,別人就會屈服,這個觀點。

 

音樂能令人心平氣和,放輕放鬆絶對同意。

 

若有冒犯,因我文筆粗疏,會多加留意,請見諒亦望賜教!

 

另,莎莎,我胡亂留言,亦請見諒!

2007/11/14 16:00:03 回覆
為了一時意氣,傷害對方,何必呢? CANDY說得對,最好沉默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4 14:35:43 回覆
當大家都在激動的時候, 最好沉默啊! 要不能說了氣話出來, 會傷害大家的感情嘛!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1/14 12:46:24 回覆
衝動只會引來不必要的爭執,面對事情發生時都應該退讓冷靜更加明智!
k98
k98 2007/11/14 12:35:22 回覆

如果說音樂可以壓倒一切,确實膚淺,而音樂的威力也不能一口否定,不然成千上萬的那些樂迷的熱情,瘋狂,如癡如醉地追求心宜的音樂.追宗偶像,不是三言二語以蔽之o

音樂可以怡情冶性,放鬆情緒,减下壓力,實有一定效果o

2007/11/14 11:02:40 回覆

以音量壓倒一切,膚淺!

k98
k98 2007/11/14 09:36:25 回覆

怒會傷肝,鬱會傷心。

心情不佳時聴下音樂。

貝多芬,莫扎特不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