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三十一) : 得過且過

2007/11/14 00:12:56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4 Nov

2007.03.11

 

親愛的雪:

妳好!本來答應了自己,晚上好好的吃一頓豐盛的學生餐(因為很想喝一碗羅宋湯) ,然後去看一場戲。七點十分還在公司的時候,就知道趕不上七點半的那一場戲了,況且看完戲後餐館也打烊了,故此只好等待九點半那一場戲。

 

一個人就在家裏看一會雜誌,又看人家寫的博客(有一個人挺厲害的,用A到Z為開首字母的城市,寫成了一篇篇在該城市所發生的感人愛情故事,一寫就是二十六篇)

 

到了九點才匆匆忙忙地跑去洗澡。在洗頭發的時候想到了我那篇“In God We Trust” 的博文的大概內容,也構思了一下該怎樣下筆寫,然後才可以在稍後時間給粘上去。

 

然後急匆匆的跑到家附近的「大家樂」速食店叫了一客叉燒油鷄飯,羅宋湯及凍奶茶作為晚餐。吃飽飯已經是九點四十五分了,離開場才剩下那麼十分鐘,肯定來不及趕到戲院看九點五十五分的戲了。故此毅然放棄了看戲的原計劃,改為回家寫信給妳和寫博文吧!上了我的博客才知道已經沒有存貨在上面了。妳還是趕快替我複印我寫的那套「赤的疑惑」吧,以便我可以把它上載到我的博客內,充斥一下場面,不用趕著每天都要寫新的文章。有時候真累,也沒有靈感,其實文章也不是說寫就立刻能夠寫成、寫得出來的呀!也要有相當的一段醞釀期的。

 

話一扯就太遠了,原來是要告訴妳自己計劃好的一個看起來挺不錯的晚上,具有充實的節目,就這樣子一個個的泡了湯,一個也實行不了。就是因為自己把握不好時間,另外的原因是自己做事也挺拖拉的,所以一個個節目就這樣給取消了。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懶散,性格很要不得。但又整天給自己藉口這樣不用做,那樣也不用做了。加上我又喜歡引用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來做擋箭牌,所以錯失了很多良機。相信妳以前也曾經無數次領教過我的拖拉了吧,所以很多時候說想陪妳到朝陽公園轉一圈,到附近城市走走,到北京的那些風景名勝遊玩,到雲居寺上香等等,都在一天拖一天的,等到最後任期滿了,回香港了還沒有來得及做。可能人家一生人能做的了的東西,讓我來做,就得花上二、三生人才能完成得了。或者我的下半生就在沒有人催促,又沒有什麼特別任務及目標的情況底下,這樣子平淡的過去了。

 

提起目標,我覺得我以前挺怕妳的。因為我覺得妳很聰明,所以我要更嚴厲的督促自己,就是怕輸給妳,或者給妳看扁了,覺得我沒有用。本來又愚笨又老邁的我,再不努力不單只追不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就連妳的步伐可能也跟不上了,故此一直感覺壓力好大的。也一直擔心著往後的日子,隨著我年紀的增大,我是否依然有精力、有魄力的這樣子追趕著時代發展的步伐、跟上妳前進的步速呢?況且我是一個得過且過性格的懶人一個,真的不想活在不斷進步、不斷有新要求的環境當中。只想享受、不想太累,或者真的快到退休年齡,所以有這種退休心態吧!

 

向揚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07/11/14 09:37:06 回覆
想享受,不想太累,係岩既.不過不要那麼快想退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