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353) 轉載好文章—我們都是普通人 (哲學)

2015/04/21 19:34:23 網誌分類: 哲學
21 Apr

       1353)    轉載好文章我們都是普通人  (哲學)

                   (莊偉忠)  21.04.2015

 

 

 

              我們都是普通人

2015/04/21 08:48:17
網誌分類: 經濟

 
 

        小時候,聯想力非常豐富,每次如廁,很想知道沉魚落雁、花容月貌的大美人西施如何善後。

        
中學時,挑燈夜讀《神鵰俠侶》,很想知道一燈大師見到婀娜多姿、身材惹火的美女時,生理、心理如何反應。

        
大學時,遊覽西安兵馬俑,很想知道三番被徐福愚弄的秦始皇面對死神逼近時,如何驚惶失措。

        
畢業後,出席千人講座,很想知道台上口若懸河的成功人士面對高層或太座的責難時,如何窩囊失態。

        
自小明白,任你英雄蓋世,天之驕子,都不過是穹蒼宇宙中的一粒微塵,都有凡人無法躲避的七情六欲,也有軟弱不濟的時候,英明神武說不定只是外強中乾的掩飾。

 

    在這些無聊的聯想下,體會到人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各擅勝場,根本毋須自尋煩惱互相比較,我的自信心和堅強意志就這樣慢慢地培養起來,見到比自己聰明、能 幹、英俊、魁梧、富貴、有權有勢的人,內心毫不膽怯,腰板依然挺直;認識條件較弱的人,卻心存尊重;縱使碰上挫折失敗,仍能苦中作樂。美滿人生由尊重自己 開始,此乃李天命所言的「九一妙心」。

        
去年在TEDxKowloon演講中,將「我們都是普通人」列為做人處世的首要原 則,拙作《不開會的CEO》反覆縷述「待人以誠」和「以人為本」,就是這個道理。一旦想通,自信心就會增強,意志益發堅定,就能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基 礎,減低內耗,對事業發展百利而無一害。

        
一杯齋啡,一片麵包,也能令人滿足快樂,平凡人亦能走自己的康莊大道,我深信不疑。

        
一田百貨CEO

        
莊偉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