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札記 - 酒店差異

2015/04/22 22:14:44 網誌分類: 旅遊
22 Apr

 


在市中心黃浦區的酒店逗留了兩天,轉移進駐去屬於郊區的松江區,另一國際品牌的酒店。

兩家酒店,雖說同是國際品牌,但可能由於建築年代不同,位置有別,兩者有些有趣的差異。

首先,在郊區的酒店,雖然能夠連結到互聯網,但就不能連到「頭條網」,筆者無從發表網誌。原因不明,筆者猜測,難道由於市中心的那家酒店會接待大量外國觀光客,以致對互聯網站的限制也寬鬆一點?

其次,市郊的酒店,可能由於比較新建,保安較好,房間設備也比較現代化。例如,要在某處拍房卡後才能選升降機樓層;又例如,房間內不用把房卡插進指定位置,房間才有電力供應。不好處是這設計使筆者忘記了拿卡出門,折騰了一會才能返回房間。

還有,覺得市中心的酒店有一個奇怪的設計。浴室位於睡床與洗手盤之間。浴室面對睡床的一面可以降下簾幕,但面對洗手盤的一邊則不可以。希望這個設計只適用於單人房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