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遲來的春天

2015/04/23 09:58:14 網誌分類: 影視
23 Apr

「亞視」視件,擾攘左咁耐,攪到政府最終決定唔俾佢續牌,依家先有人從天而降打救佢。此人是誰?亞視前主席邱德根先生之子也!

報載:

免費電視圈再度戰雲密布!由已故亞洲電視前主席兼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之子邱達昌牽頭,夥拍三位重量級中港商界勢力組成的「永升(亞洲)有限公司」,在上周三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遞表申請免費電視牌照,邱誓要再續父親電視夢,更揚言打造一個「受港人愛戴」、「世界級」的免費電視台。無綫開台功臣蔡和平認為,更多人投資免費電視市場是好事,惟勸喻新經營者謹記「無為而治」精神,放手讓專業電視人去營運始會獲得最終成功。(係咁,我寧願佢失敗咯:無為而治,容咩易變左另一個「港台」?又或者學「無線」咁任由得啲編劇、藝員自由發揮---著熱褲返寫字樓工、被人毀容醫番可以靚過舊時咁不合情理嘅劇情出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已知悉事件。通訊局指,上周三已收到永升就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的申請,正審核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文件,並會根據《廣播條例》的相關條文和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申請。

新聞稿稱「亞視之父」兒子

邱達昌昨晚七時許以新聞稿形式公布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消息,並以「亞洲電視之父邱德根之子」自稱,指其家族參與娛樂及媒體行業超過半個世紀,其父邱德根掌管亞視期間,是唯一一位將財政轉虧為盈的投資者,成為一代電視傳奇。

如果細邱先有乃父之風,能將「亞視」局勢扭轉,唔好再由得「無線」一台獨大(大到可以當觀眾傻嘅),咁真係飲得杯落。大邱先當年有一段時間「亞視」啲製作真係打到「無線」落花流水架!呢個世界,有競爭先有進步。

不過,唔明點解咁遅先出手?真係要置之死地而後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