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大盤即將中期見頂的重要特征

2015/04/23 16:46:57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3 Apr

4個大盤即將中期見頂的重要特征




    今天盤中權重主流板塊中有色與煤炭王者歸來,石油雙雄強勢起升,券商板塊衝高回落,滬指盤中一度新高複新高,但同時也有快速盤中跳水出現,中小板與創業板則繼續新高複新高,兩市不計ST股外漲停板高達150多只,個股批量漲停潮繼續出現,賺錢效應明顯。滬市全天成交量為9630億元,雖然較昨天小幅萎縮,但依然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量價配合中規中矩。


     4個大盤即將中期見頂的重要特征

1、官方媒體連續警示大盤風險,最少三次以上,甚至達到五次以上;

2、大盤連續盤中出現驚天大跳水,但是每一次都在尾盤成功收回,意在麻痹投資者;

3、管理層中的小人物以個人名義出台利空測試市場反應,大盤暴跌之後管理層即刻出面辟謠;

4、全民一致看漲,認為死了都不賣股,近乎全民炒股的瘋狂出現時。


當以上4大見頂特征同時出現兩個以上時,大盤有可能隨時中線見頂,當4大特征同時出現時,大盤必將百分百中線見頂。現在你看看,當前A股有幾個中線見頂的特征?一個都沒有,反倒是場內大批的投資者如履薄冰,何來見頂一說?你認為中國A股的頂部都是小散先於機構逃出來的?怎麽可能!所以,兄弟們,耐心守好你的籌碼,堅定坐享主升浪即可,不要戰戰兢兢地度過每一天,何苦來哉?!

    當前,主力已經將整理的新平台提高到4400點一線,今天盤中主力反複轉著4000點一線打轉,就是意圖反複夯實4400點新平台,為將來開啓牛市新征程、攻取牛市新目標而打下堅實的基礎。僅此而已。

    短線上,如果排除掉周末突發利好與利空的影響,單純從技術節奏上來看的話,明天大盤還將反複轉著4000點一線打轉,依然是高位強勢整理牛皮糖行情,主力不會突然大幅拉升,也不可能大幅殺跌,收盤依然是小陰小陽格局。當然,如果周末有重大利好或利空預期,一定會改變短線的運行節奏與收盤結果,那是後話,但就算改變短線運行節奏與收盤結果,也不可能改變中國A股繼續向牛的中線與波段趨勢。兄弟們做到心中有數即可。


++++++++++++++++


金融三大板塊

: 


1丶券商:全業務受益於牛市。 


2丶保險:部分業務受益於牛市。僅炒股的投資收益受益。 


3丶銀行:受損於牛市。牛市來後,理財資金丶儲蓄資金從銀行轉入股市,必然加大銀行攬儲壓力和成本。



++++++++++++++++++

489億淨流入 主力拉擡資金迅速集結六大板塊




    1、 板塊資金流向

    今日資金淨流入較大的板塊:機械、有色金屬、锂電池、磁材概念、中小板、創業板。

    今日資金淨流出較大的板塊:工程建築、電器、銀行類、釀酒食品、頁岩氣。



   2、大盤後市觀點及預期分析

    兩市今日的總成交金額為16834.2億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減少152億元,資金淨流入488.7億。

今早指數高開低走,昨日大漲的計算機、通信、節能環保、醫藥、新能源、電子信息為代表的中小板、創業板繼續受到資金追捧,主力拉擡鋼鐵、券商來應對銀行、電力、交通運輸的下跌,兩市絕大多數板塊資金淨流入。下午有色金屬、煤炭出現資金拉擡,指數收出紅盤。上證指數漲0.36%,收在4414.51點。


根據 資金統計:機械、有色金屬、锂電池、磁材概念、中小板、創業板板塊排名資金淨流入前列。




    重複昨日的判斷:今日市場再有210億資金回流到調整充分的計算機、通信、節能環保、醫藥、新能源、電子信息板塊。符合我們的預期,未來幾天小盤股行情有望再次升溫,繼續關註。




    3、 熱點板塊及個股如下:

   中小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九九久、滬電股份、賽象科技、天沃科技、巨力索具、超華科技、浙江永強、比亞迪、東誠藥業、奧飛動漫、萬昌科技、章源鎢業、久其軟件、金字火腿、中環股份、金固股份、獐子 島。

    創業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匯川技術、英唐智控、超圖軟件、新開源、潤和軟件、福瑞股份、鼎捷軟件、凱利泰  、楚天科技、網宿科技、東方財富、機器人  、贏時勝  、安碩信息、科大智能、光環新網、千山藥機、全通教育、博晖創新、天瑞儀器、金信諾  、新開普  .

    計算機,淨流入較大的個股:超圖軟件、、潤和軟件、網宿科技、東方財富、久其軟件、新開普  、拓維信息、南天信息、北信源  、數字政通 .

    鋼鐵,淨流入較大的個股:馬鋼股份、巨力索具、太鋼不鏽、攀鋼釩钛、廣日股份、金洲管道、新鋼股份、河北鋼鐵、山東鋼鐵。

    有色金屬,淨流入較大的個股:金钼股份、金谷源  、盛達礦業、北方稀土、甯波富邦、章源鎢業、中國鋁業、廈門鎢業、洛陽钼業、廣晟有色、西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