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的《蘋果》

2007/11/14 15:31:25 網誌分類: 影視
14 Nov

儘管入場前已看了大綱,但真沒想過可以這麼好看!

一級棒!

范冰冰、梁家輝、金燕玲,以及那個佟大為,四個人都演得入木三分!

劇本尤其寫得好,聽上去像是很荒謬,但放在內地,卻入合情合理。

范冰冰在北京一按摩院做按腳妹,一天,她被老闆梁家輝強姦了,同樣是民工的丈夫佟大為剛巧看到,最初只一味瘋了的要控告梁家輝,後來自知難以把他入罪,於是就改為勒索,要收梁家輝兩萬。梁家輝不肯給,他就找梁家輝的老婆金燕玲。金燕玲也不給,卻說:我丈夫給你戴綠帽,你真要報復的話,就不能給他戴一頂嗎?

後來,范冰冰大肚了,不知孩子的爹是誰。佟大為又去勒索,梁家輝本來不想,但因為金燕玲不能生小孩,梁家輝「恨仔恨到發燒」,於是兩個男人講價:「如果小孩是我的,我給你十萬,大家無數。」「唔得,十萬係個仔,仲有果兩萬強姦費呢?」「一單還一單,邊能夠撈埋黎講…」「唔係,根本就係一單野…」好諷刺,也好無恥的講價場面。

兩對夫婦倒相處得不錯,唯獨佟大為在妒忌,金燕玲在妒忌,兩個妒忌的人,繼續偷情。

小孩生出來了,佟大為看著那張出世紙,心裏掙扎不已,終於,他付錢給醫生,更改了出世紙上的血型--他把自己的親生兒子賣給了梁家輝。

有一幕,梁家輝的朋友到來祝賀,討論BB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金燕玲抱著BB,面上那複雜的感情,短短一個鏡頭已好有感染力。

根據協議,范冰冰要留在梁家輝家裏餵奶,充當奶媽褓姆,梁家輝常常偷窺她,這又讓金燕玲妒火中燒。佟大為總是疑心重重,以為梁家輝與自己老婆還有下文,一氣之下,把BB偷走,但瞬間又被抓回。警方一驗血型,甚麼都清楚了。

梁家輝那一幕的表現,好正好正!

佟大為把十萬元拿來丟給梁家輝,「兒子是我的,錢還給你」「不,我跟這孩子有緣,十萬元你收著,我會把他當親生子……」「不,我才是孩子的爸爸!」

結果,金燕玲走了;范冰冰也走了,取了十萬,取了孩子,一走了之。梁家輝和佟大為,反而當起朋友來,駕著車去找老婆……

http://www.hkheadline.com/ent/movie_info.asp?srctype=m&contid=543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1/18 15:41:32 回覆
有機會的話,或者會睇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