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1082): 供股反高潮爆上

2015/04/24 22:48:42 網誌分類: 股市
24 Apr

今日10:34am停牌並發公告供股,停牌前一小時已爆升25%,於十大升幅榜排第八。此舉是筆者意料之外,但想深一層並不感訝異。供股一向是利淡的,競價時段已有大沽盤壓陣,開市更會裂口低開十幾個巴仙,跌二、三十個巴仙才停牌是等閒事,今趟是反高潮。

停牌後發公告謂要供股,但422日才通過股東特別大會有關股本重組決議,顯然是一早計劃好的。若是向下炒的話,327日公告股本重組時一并公告供股及將股價插低便可,但3月底股價觸及1毫後便反覆向上,似乎又不是這回事,事關今日停牌前在一小時內爆升了25%。此股已嚴重歸邊,供股只有一個解釋,就是要真主現身。公告謂正就包銷安排與一名[獨立第三方]進行磋商,筆者更係吾信[正在磋商] 喇,一早傾妥了吧! 若到時有七、八乘股份棄供,包銷的[獨立第三方] 便成真主了,至於前文所述的[強者] 也該是人頭來的哩!這可予供股一個合理解釋,至於為高反高潮爆上,且聽筆者娓娓道來。這樣大陣仗是該一早安排好,且相關文書也該預備妥當,這些事兒先經法律界、會計界及投資銀行界處理也是可理解的,故會有些人會先於市場得到資訊,就是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的道理。供股多是利淡的,今日的聰明錢搶貨去供股,相信是無寶不落,事出有因。又假如包銷的是猛男先生(e.g. 彪機Bill Gates) 或神奇女俠(e.g.Hilary Cliton) ,春江鴨會點反應哩! 若筆者言中,當局是否需要邀請今早追貨的鴨仔飲咖啡呢!!!筆者當然歡迎大刑侍候,好向股民有個交代。

至於為何發紅股,筆者認為是因為527日生效的股本重組所致。五合一後, 已發行股本由16.30億股合并至3.26億股而股票面值則削至0.01元。按例新股發行價是不可低於於面值的,若有紅股發行則有效發行價便可低於於面值。若是有集資需要,不是愈高愈好嗎? 筆者的推論是以大比例但低價供股, 效果是用最少的金額發行最多的股數,已合併至3.26億股,真主要揸擴大後股本的六、七乘貨有何難度!尚未計人頭喎。是否如此,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