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生報讀牛津基本成績

2015/04/25 08:43:5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pr
        香港在學的學生每年申請牛津大學的約有百多名,以2013年為例共有114名,獲取錄的有12名;英國中學在學的香港學生申請牛津,2013年則有323名,結果有47名被取錄,以取錄率計,在英國讀的被取錄的機會較高。𣎴過預計2015年香港在學的學生獲牛津取錄的百分率會提升;近年家長普遍認同教育非單為知識和成績,而更重要是啟發子女的未來的學術潛能及發展,所以成績優異學生的家長開始思索,海外名牌大學如牛津、劍橋等是否更適合自己的子女,於是提早部署考牛津,相對有望提升被取錄的百分率。

        牛津大學對香港學生在DSE成績的基本要求為三科選修科中取得5級成績;假如欲申請與數學有關的課程,核心數學起碼要5*,另M1/M2要有5級;IB門檻是38-40分,HL3科最少有6分;GCEA-level門檻則由三科A*A*A至AAA,也視乎個別課程要求;修讀美國學制的則要求SATReasoning三部份各有700分或以上,加上來不少於2,100分,另起碼要有三個AP,否則或要考三科SAT(II)科目試;英文能力試方面,IELTS基本要求7.0分,各部份也不少於7.0分;TOEFLIBT110分或以上。牛津所有課程取錄海外生沒限額,只是醫學院因應英國政府條例,每年只能取錄14名非歐盟的海外學生。

        申請牛津要考能力試、入學試及面試,面試按各個學院有不同的形式,假如有困難不能親到英國面試,可安排透過視像面試或電話面試;惟醫學院必須親到英國面試,部份學院要求申請人在牛津逗留五天面試;每年獲邀面試的申請人約有一萬名,總計共有二萬四千次面試在每年十二月舉行。有意投考牛津,可在九月一日至十月十五日透過UCAS申請,只能選一個課程,也不能同時申請劍橋。

        全英高考連續五年排第一的CardiffSixthFromCollege將在今年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香港喇沙書院舉行《考入牛津、劍橋及世界名牌大學研習班》,有意投考入牛津及其他世界名牌大學應有很大幫助,學費為一千英鎊,內容包括面試及演說技巧、邏輯思維訓練、個人陳述寫作培訓、辯論方法以及醫學院、法律學院專門入學考試和申請程序秘訣等。報名及查詢詳情可致電98352121或辦公時間致電31840876。

        另訊,城大EMBA將在今午四時正在校內學術樓3,14-282室舉行課程資訊講座,請來前新聞主播李燦榮作為主講嘉賓,有意參加可WhatsApp留言5319-9481或致電34424323查詢。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英國牛津大學。 網上圖片
■英國牛津大學。 網上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