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2015/04/26 23:45:20 網誌分類:
26 Apr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26]
放大圖片

■有印度傳媒前往福特基金會位於新德里的辦公室採訪。 法新社

印度上周四將美國慈善組織「福特基金會」列入監察名單,懷疑基金會資助印度一個反政府組織,在調查期間,基金會所有在印度的捐款必須經政府批核。 華府關注有關決定,正向印度當局查詢詳情,福特基金會則表示有信心印度分部遵守當地捐款法律,強調資助程序透明合法。

印擬凍結捐款調查

印度內政部上周四去信印度央行,懷疑基金會曾資助無登記收受外國捐款的印度非政府組織(NGO),要求央行將基金會列入國家安保監察名單,凍結基金會所有捐款,以便當局逐一檢查,確保所有款項「在無損國家利益及安全的前提下,資助真正的社福活動」。

內政部表示有關行動是接獲西部古吉拉特邦首長帕特爾的投訴,指當地一個名為Sabrang的組織,獲福特基金會資助在當地進行「破壞社區和諧」活動,以及「在海外國家宣揚反印度政府」。

Sabrang負責人塞特爾沃德曾批評印度總理莫迪2002年出任古吉拉特邦首長時,處理宗教衝突不當。莫迪較早前曾不點名批評國內「五星活躍分子」,暗指塞特爾沃德。根據福特基金會網頁,對上一次捐款給Sabrang已是2009年,款項為25萬美元(約193萬港元),目的是為了加強組織的「解決衝突及建設和平工作」。

■路透社/法新社/《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26/GJ1504260046.htm

 


被指CIA工具 部分高層為特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26]

福特基金會是全球最大型私人基金會之一,由福特汽車創辦人福特於1936年成立,致力推進和平及人權。基金會於1952年開始進入印度,1988年踏足中國,成為首家在中國設立辦事處的國際組織。

基金會多年來資助多個海外學術、新聞、環保等人文領域團體,根據《誰承擔後果:中央情報局與文化冷戰》一書,這類歷史悠久的美國慈善基金會是美國中情局(CIA)的工具,用以發動文化冷戰,干涉海外政權內政。

作者桑德斯在書中表示,CIA利用基金會慈善團體為幌子,資助不同單位進行反政府運動,而CIA的間諜則可掩飾成基金會員工,在國外從事秘密活動。書中特別指出,福特基金會的董事、高層大多與CIA關係密切,部分甚至是特工人員。

■綜合報道

 

     被指CIA工具 部分高層為特工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26/GJ150426004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