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稱難民「蟑螂」 英《太陽報》遭聯國狠批

2015/04/27 00:00:05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27 Apr

 

稱難民「蟑螂」 英《太陽報》遭聯國狠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26]

地中海上周有難民船沉沒造成逾800人死亡,令歐洲多國關注難民問題,不過英國《太陽報》專欄作家霍普金斯卻在文章中稱移民為「蟑螂」,被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嚴厲批評。

霍普金斯在文章開頭寫道:「即使給我看棺材的照片,給我看水上的浮屍,給我看面帶悲傷的瘦弱人群,我依然毫不關心。」他將這批難民稱為「野蠻人組成的瘟疫」、「諾如病毒」、「蟑螂」,並提倡用炮艇來對付海上難民,「在任何看似船隻的東西底部鑿幾個洞也是不錯的主意」。

扎伊德批評,英國小報數十年來始終煽動排外情緒、歪曲事實、傳遞錯誤信息,《太陽報》的這種言論只是過去20年來數以千計的仇外文章中的又一極端案例。他呼籲英國當局採取措施,限制這種煽動仇恨的報道。他甚至以德國法西斯與之相比,「納粹媒體也曾將其主人希望消滅的人群稱為老鼠和蟑螂」。

■《衛報》

 

     稱難民「蟑螂」 英《太陽報》遭聯國狠批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26/GJ1504260034.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4/27 11:43:41 回覆

英國人稱難民為「蟑螂」這不難理解.英國政府當年是怎樣對待蜂湧來港的越南難民還不清楚明白嗎.難民全由香港人承受.面子英國人攞曬..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