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四化忌之文昌化忌

2015/04/27 08:53:14 網誌分類: 四化星
27 Apr

中州派四化忌之文昌化忌

文昌化忌(辛)巨陽曲昌

斗數的四化,唯文昌文曲的化科、化忌不屬於正曜四化。照王亭之的猜想,古人於正曜外唯重昌曲,乃與古代社會重視科學有關,所謂正途出身,必須經過國家典試,因而見昌曲化科則喜,化忌則成障礙。

其中辛幹的安排很特別,凡文昌化忌,文曲必同時化科,這就是異途出身的表徵,或則僅限於兩榜,未能登甲第。

照中州派的傳授,這又是中式副榜之百萬,否則便為異路功名。

由此比較,可知對科甲而言,文昌比文曲更重要。所以斗數家僅有陽梁昌祿,臚傳第一名的說法,而不視文曲,但在現代,若命宮見陽梁曲祿者,更見科星,即使文昌化忌,亦宜在理工方面發展。

文昌化忌有一基本性質,乃由科名不利引伸而來,即是文書失誤。

所謂文書,包括契約、公文在內,特別是替人擔保,或在銀行建立個人擔保戶口,均在此例。故若財帛宮見文昌化忌,必須小心簽訂契約。

若文昌化忌與空劫同度,極不宜居於財帛宮,在現代社會,常為收到空頭支票,或客戶到期不還貨債的表徵。

有時候,文昌化忌亦可用來看喪禮,或主慶典上的失儀。

在大多數情況下,文昌化忌,則主失約,尤其是於月盤或日盤,尤主克應。將此引伸,則為期待的書信音訊不至。故在遷移宮見文昌化忌,亦主行期遷延。

於六親宮垣見文昌化忌,往往象徵彼此關係的疏離,若於流年見父母宮文昌化忌,為忌星冲起,更見煞刑等曜,則須防孝服。此情形出現於田宅宮,亦非吉百萬。

若夫妻宮見文昌化忌,則為婚禮有缺陷的徵百萬。倘正曜為紫微破軍、紫微貪狼,則可能為無婚禮的婚姻。

交友宮見文昌化忌,有煞忌刑耗重重冲起,則為受下屬所累而致損失,或遭困擾。由於此組星曜必與兄弟宮相照,因此有時亦主受兄弟拖累,或爭訟不和。

疾厄宮見文昌化忌,其基本表徵為斑點,如正曜所象徵為眼疾,則須提防為白內障、表光眼,或視網膜脫落等症。有時文昌化忌,亦為白喉之百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