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與感恩

2015/04/27 22:06:1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相信大家都想生活快樂。

根據聯合國公布最新的「世界快樂報告」,香港排名72,比對上一份報告下跌8位。

我們香港人如何可以更快樂?

在「59 Seconds」這本書裡,作者指出研究顯示快樂與否並不與人們擁有多少物質直接掛鉤,在物質生活不愁的地方,想快樂,更有效的方法是常懷感恩的心。

心理學家Robert Emmons與 Michael McCullough 於2003年做了一個實驗。他們要求三組人每週都寫下五件事情。第一組寫低五件感恩的事情,第二組記下五件煩悶他們心情的事情,第三組則只記錄五件過去一週發生的事件。

「感恩」組寫下的事情包括了夏日的夕陽至好客的朋友;「煩悶」組列舉了稅務至孩子吵鬧;「事件」組則仔細記下了做早餐、駕車上班等等。

研究結果,「感恩」組相比「煩悶」或「事件」組的成員生活比較快樂,對前景比較樂觀,身體比較健康,甚至運動量也高一點。

參考這個研究,大家齊來每週記下五件感恩的事情,增加我們的快樂!

筆者以身作則:
1、愛護筆者的家人;
2、可以讓筆者自由發表網誌的空間;
3、關心筆者,互相鼓勵的朋友、同事、讀者;
4、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和
5、香港擁有讓筆者安心用餐的食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