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抗议一黑人青年被捕离奇死亡 和平游行变暴力冲突

2015/04/27 22:44:36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27 Apr
抗议一黑人青年被捕离奇死亡 和平游行变暴力冲突
2015-04-27 17:58:00环球网乔慧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4月26日报道,在美国巴尔的摩市,一名25岁的黑人青年在被捕时受伤,此后死亡。此事引发1000多人和平游行。美国当地时间4月25日,示威游行者与警方在游行间隙发生冲突,12人被捕。

据报道,冲突爆发于美国东海岸的工业城市巴尔的摩。25岁的黑人青年格雷(Freddie Gray)在被警方逮捕时受伤,一周后死亡。这场游行示威是在该名青年死亡后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当地警察局长安东尼•巴茨(Anthony Batts)称,12名示威人员被捕。

报道称,1000多人在巴尔的摩市政府前聚集,要求还格雷一个公道。格雷于4月12日在巴尔的摩的繁华区域被捕,一周后死于颈椎骨折。起初,游行在平和氛围中进行,但是在数十名抗议者控制了一处棒球场后,游行氛围急转直下。

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一伙人向警方投掷安全锥、饮料瓶和垃圾桶等物品,随后还击碎了商场的玻璃窗并进行哄抢。此外,一些示威者还被目击掠夺一家小型超市,打破玻璃窗并堵塞十字路口。一名法新社的摄影师表示,在防暴警察介入之前,一些示威者还打破了5辆警车的车窗。

报道指出,格雷的双胞胎妹妹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停止暴力行为,并表示格雷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出现。她表示支持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后者对暴力行为“深感失望”,并对“一小撮煽动者”发起谴责。

据悉,为弄清格雷受伤的原因,美国联邦司法部已展开多项调查。格雷本该于上周就其毒品交易行为接受审判。

最近几个月,包括格雷在内的一系列黑人死亡事件在美国重燃紧张的种族关系,并引发了人们就警察暴行导致未携带武器的黑人死亡这一现象的争论。

  (实习编译:乔慧娇 审稿:王莉兰)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28833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