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藝術品帶回家

2015/04/28 06:00:39 網誌分類: 藝術
28 Apr

有沒有想過,平日在行博物館時,見到的精彩展藏,現在可以帶返屋企做裝飾品!

文化博物館邀請了七位本地著名設計師,以博物館藏品和香港集體回憶為素材,設計了一批具本地色彩的紀念品,包括雨傘、明信片、包裝紙、杯子、書籤、領帶針、襟針、領帶、手帕、圍巾、袖口鈕、花瓶、撲滿、燈具及枕頭套,讓市民欣賞博物館展覽之餘,也可將特色紀念品「帶回家」。

設計師又一山人,將他的經典系列「紅白藍」做成了襟針,又將街頭上常見的水務署屋形標記,製成了領帶別針、襟針、袖口鈕、領帶等,配上「WE LOVE HK」的字樣,展現香港的本土味道。

圖片

設計師靳埭強喜歡書法水墨畫,他在枕頭套上,就繪畫了他的水墨作品《天長地久》墨色書法,配上氣勢如虹的瀑布,別有一番趣味;而他多年前的一幅海報作品《GREEN》,就被設計成女士的項鏈吊墜,這是一幅環保海報,某年他去武夷山時,看到一棵羅漢樹正在落葉,不禁讓他想到大自然脆弱的一面,樹木也會凋零,葉片的綠,如同它的鮮血。

圖片

設計師韓秉華以傳統喜慶花牌作為素材,製作出造型獨特的陶瓷花瓶,讓大眾在家也可以感受傳統節慶的氣氛。

圖片

設計師劉小康以本地名人利孝和夫人的旗袍式樣為藍本,創作表達亞洲女性優雅美態的茶罐。

圖片

 設計師陳幼堅,以丁衍庸的作品《青草池塘處處蛙》為藍本,將畫中的青蛙製成書籤,為讀書人平添一份夏意。

 

設計師區德誠將婦女的旗袍長衫中的花紋,拼成傘身圖案,讓聯想到雨後的古巷,十分別緻

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