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宮 宮位意義:自己的個性、身體狀況、外貌、舉止、一般的健康、生命力、給人的第一印像。

2015/04/28 09:42:43 網誌分類: 西洋占星學
28 Apr

第一宮

宮位意義:自己的個性、身體狀況、外貌、舉止、一般的健康、生命力、給人的第一印像。

相關星座:牡羊座

宮位主星:火星

後天三分:主動宮位

後天四分:生命之宮

擢升行星:太陽

第一宮又被稱為上升宮位,位於此宮位的星座就被稱為上升星座,它是星宮圖之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宮位,它透露出個人對生活的基本態度、他的自我認知、他如何歸類自己的生活經驗,面對外來刺激會有怎樣的反應等等。

任何位於第一宮的行星,特別是與個人星宮命盤上的上升星座有著合相關係的,對個人的基本特頭及他追求知性的感度上會有著合理且充分的詮釋。還有一些基他因素會影響到第一宮的特質:第一宮位內的星座、該星座的主宰行星、任何和第一宮位形成主要相位的行星及命盤上之上升星座的主宰星的定位星等等。

第一宮及這些眾多的主宰因素,控制了原初的形體相貌與喜惡癖性。因為太陽及月亮所座落的星座與宮位是體能基本類型的指標。體能上的特質正是維繫生活動力的展示,也是個人實力的表現。這也或多或少透露出個人的健康情況與活動狀態,同時也顯現出一些在他們身上的影響。

第一宮同時也意味著個人早期的環境及生活狀況,這是因為牡羊作為眾星座之首,有著新生起始的涵意。 第一宮象徵:

 

 

第一宮,顯出你的人格型態、外貌氣質、自我認同、外在形象及個人的獨特性及表現自己的方法。它還表示他人怎看待你,以及你希望他人怎看待你。它還表示出你的體形,健康,及早年的歲月。它顯示了你對生命及世界的看法。它亦顯現出你的容貌,言行舉止及事業的開端。同時,它也影響到你給別人的印象。

第一宮--[命宮]

上升星座是占星學中出生圖上“定宮”的主要起始點,因此地位也相對的格外重要。上升星座是第一宮的起始,而第一宮的主要影響就是人格;在占星學上第一宮,是和一個人心理人格的形成有關,他可以說是一個人到世間所選擇的扮演角色,第一宮就是所謂的上升星座,是代觀測者的東方地平線第一個升起的星座,因此它和開始有關,代表了和個體生命有關的事物,他代表一個人的個性、長相及體形。第一宮象徵一個人待人處事的表現態度,是一種經過修飾的個性,也就是心理學中所說的“自我”,和“我”有關的事情都是看第一宮,也就是代表一個人初次與人接觸所展現的性格。

如果第一宮中有某一個星星落入,則一個人的想法會帶有這個星的特質,但是如果有太多星在第一宮,則可能會太過主觀而不為別人著想。由於地球自轉的關係,黃道面約四分鐘就會於地平線上升一度,所以,在計算上升星座的時候,出生時間的準確度要求是相當高的。

上升星座所表現的特質與太陽星座所表現出來的形態很像,但是完全不同,太陽代表的個性的表現,他是一種能量的展現,而上升則是人格形成的表現,他是所有行星能量交互作用後的結果。 第一宮與星座:

 

 

上升星座所顯示是你出生時所選取的“面具”。在傳統的西洋占星學中,上升星座被認為是用來表示“誕生”及“肉體”。這是你在這個世上所戴的第一個“面具”,表示肉體上的特徵或印像等。 命宮在牡羊座:

 

 

你出生時所戴的面具為“戰士”。你給人的印像是非常活躍且爽快,行動敏捷、發言明確,凡事當自己認為正確無誤的話,勢必貫徹到底。給他人的印像是非常熱情,生氣勃勃。縱使內心有點不安,也會突破難關的。

肉體上屬於中等身材,為脂肪少、肌肉結實的體質。如果經過鍛鏈的話,會產生極佳的瞬間爆發力,在運動方面可以創造出好的成績。有一副非常精悍的長相。感覺上有一股男性的氣魄。

不過,你有將自己心中的不安和弱點隱藏起來的傾向。只要太陽及其他重要行星不在此星座,“戰士”即為你不折不扣的面具,而不是你本人。如果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話,你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苦於“自己必須堅強”與“自己也有脆弱的一面”之間的糾葛。 命宮在金牛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美麗的“田園之主”。給人的印像是淡泊寧靜且穩重優雅。對所有事都從容不迫,穩健而踏實。你所喜歡的是自然的節奏,而不願凡事都顯得忙忙碌碌。但偷懶一天,農作物就無法收成。你一旦著手做一件事,就不是那麼容易罷手。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穩重,但內心卻潛藏著頑固的意志。還有,對美麗和美味的東西,沒有監賞的能力。

身體的特徵是豐滿、圓臉,還有雙下巴。

你貫徹自己的意志,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前面所敘述的是你的“面具”,而不是你本人,但這是你最易於使用的面具。你的面具不善於性急的從事工作。顯得焦躁的話,只會帶給周圍的人負面的印象。 命宮在雙子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使者”。頭腦動得很快,能迅速的察覺對方的想法和心情,反應也不錯。周圍的人看起來,你必然是做事很有要領,敏捷而非常能幹的人;但卻經常席不暇暖,或多或少會給人一種不沈著的印象。

體型苗條,瘦長臉,眼珠常骨碌碌的轉。你擁有善於交際,能看出潮流走向的一個面具。

因此,有被周圍狀況所左右,喪失初衷之虞。面具是你必須運用自如的道具和一種能力。你的面具是“使者”,但真正必須傳達的訊息是你自己本身,而且接受此訊息者也是你自己本身。 命宮在巨蟹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母親”。給人的印像是有點怕生的傾向,但很容易親近,是非常親切而勤奮的人。言行舉止常受情緒的影響,但也惹人喜愛。同類意識非常強,在團體中常想庇護弱者。

圓臉,手腳較短,個子也不高。但整體而言,給人一種富有人情味、可愛的印象。可是,你有將自己的感情和自己本身視為一體的傾向。全憑自己的好惡來判斷別人的人格,而且毫無理由的突然改變態度。還有,一旦感情遭到傷害,可能要拖很久才能撫平傷痛。

你的感情就是你的“面具”,請務必妥善控制。 命宮在獅子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帝王”。明朗、開放且充滿自信的態度,不論走到哪裡,都會給人一種華麗的印象。自己則喜歡領導別人,總希望引人注意。講話時動作有點誇張,充滿幽默感,社交能力頗佳。

眼睛大大的,給人印象非常深刻。鼻子有點圓。相貌堂堂,一下子就能吸引別人的注意,體格魁梧。不過,你有股很強的願望,總希望大家都注視著你。如果你將自己本身和麵具視為一體的話,你必須成為經常為人所崇拜的帝王。請不要作個虛飾矯情的帝王,而是你自身靈魂“王國”的帝王。 命宮在處女座:

 

 

你出生時所選擇而戴在臉上的面具,是能力不錯的“秘書”。心思非常細膩,而且愛好乾淨。對自己的工作和義務很忠實,幾近於神經質。認真而有潔癖。嚴守約定的你,會受到人們相當的信賴。

●臉為細長型,即使上了年紀,也不失去朝氣。決不是漂亮的類型,乍見之下給人的印象並不顯眼。但不經粉飾、白白淨淨的模樣,使人覺得很愉快。不過,你內心的“秘書”,時常會支配身為主人的你。如果沒有按照既定的行程,合乎規範來做的話,你的“秘書”這個面具就會陷入不安之中。

●但,這種完美主義會帶來精神病。你必須偶爾摘下面具,好好伸一下懶腰。 命宮在天秤座:

 

 

你的出生所配戴的面具,社交界的“公主”。在12星座中,是最文雅且最具有情調的上升星座。腰圍和臀圍有點大,但整個比例看起來還算均勻美麗。長相應該是很雅緻、高尚。不過,如果你將本身與公主面具視為一體的話,就會有一點麻煩。因為當你想玩得滿身都是泥,或想與你喜歡的人交往時,你的面具會直接的製止你的行動。

你這個公主不過是個面具或衣裳而已。所以,必須偶爾正視真正的你。而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命宮在天蠍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偵探”。你的面具非常厚,而且毫無表情。給人的印像是像個謎團,而將真心隱藏於深處。可是,你的眼眸可以透視人心,且具有不可思議的壓迫力。除此之外,還有一股超凡的魅力。

●長相有棱有角、鼻子為鷹勾鼻。皮膚有一點黑。說起來還具有老練的魅力,也有難以想像的十足性感。由於你的面具很厚又牢固,將你真正的表情掩蓋住。所以,你不善於表達你真正的心情。因此,從不熱衷於使自己適應社會,也不想開放自己。經過長久交往之後,別人才會慢慢的發覺出你在面具下溫柔的微笑。此時,你才會捨棄你那頑固的面具。 命宮在射手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獵人”。行動力、好奇心都很旺盛,一刻也停不下來。而喜好追求自由,憧憬遠方的事物。給人的印像是快活、開放、運動型。臉廋長、個子高腿長、瀟灑、健康的面貌和曬黑的皮膚很相稱,屬于俊男美女型。

不過,一旦你受到這個面具的支配,就會成為成天夢想著遙遠世界的理想主義者。你的面具經常告訴你:“不對,不對。我所尋找的是更優異的東西。”

而你會拋開“現在、這裡”,而走向“明天”之旅。你想要的東西,存在於渺不可及的遠方。這樣一來,你很容易變得沒有責任感,而且心智總是不夠成熟。所以,你必須學會腳踏實地! 命宮在摩羯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官僚”。你給人的印象決不是闊氣或有顯著的才能,但卻具有冷靜的判斷力及堅忍不拔的特性。生輕時雖不見得是如此,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敦厚高尚的品格就會顯現出來。

屬於此上升星座的人體型苗條、骨骼發達。乍見之下,弱不禁風,但潛藏著耐力,也擁有能經得起長期痛苦的體力。你往往被現實或社會的規則所束縛。當你懷著極大夢想時,你的面具就會違背你真正的意志,而說道:“這件事當然辦不到,需要找對門路,也必須花筆錢。”於是你被這句話所約束,而放棄了夢想。

你的面俱生活在社會上極其方便,但必須注意,不要被面具所束縛,而遺忘了你多年的夢想。 命宮在水瓶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發明家”。你的面具很難忍受“與人相同”這件事。一立以蔽之,你非常有個性而且智慧高。給人的印像是獨特、有點古怪、不太會感情用事、看起來很冷漠。五官端正、鵝蛋臉、額頭很高、中等身材、脾氣古怪,極端時,看起來就像是個機器人。

但是,如果你將這個面具與自已本身視為一體的話,就會有點麻煩。你不想和別人一樣,因此,往往會熱衷於古怪的思想和作風,或被新奇事物強烈的吸引。然而,那是相當辛苦的事。你的確與別人不一樣,但共通的地方也很多。如果你斷然的摘下面具,應當會有很多人能了解你的本意。 命宮在雙魚座:

 

 

你出生時所配戴的面具是“人魚”。具有非常纖細和優異的感受性,喜歡做夢的你會引發周圍的人產生保護的本能,想要來保護你。而你也非常親切,看到別人蒙受痛苦時,總是無法釋懷。此上升星座的人有大而濕潤的眼睛、皮膚細嫩、白裡透紅。

你的面具總是考慮別人甚於自已。外表看起來是一種自我犧牲,但事實上,內心深處則響起人魚麵具的話:“我已經厭倦人類的世界,想要回到大海之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