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1082):停牌前爆上拆局

2015/04/28 22:05:34 網誌分類: 股市
28 Apr

 上週五(24) 上載的網誌時間是22:48, 而香港教育(1082) 的供股通告則是22:56於港交所綱站刊登的,看罷仍給迷糊了,到底是何原因在停牌前爆升 ? 供股細節未公告時,尚以為是低價, 殊不知是如此[高價] 。復牌急跌是理所當然,如此供股必嚇壞散戶,筆者以入貨價計,揸一萬元貨要拎約一萬九千元去供股,正是一擔砂糖一擔屎,妹仔大過主人婆,唔想人供囉!人家吾想你供,就更加要供,相反理論嘛!明知週一復牌會跌, 但想深一層覺得有點貓膩,故決定觀察多一、兩日才決定持股去留。

原以為是九乘以上已歸邊,不會供股,顯然是錯了,那要重新再審視為何停牌一小時前爆升25%

 復牌日大跌,成交急增,但主動買盤与主動沽盤的比例約11,顯示有承接,不難想像是人頭出手掃貨。

{#01_1082 Trade Info on 4.27.jpg}

  

 

今日收市雖微升,但主動買盤与主動沽盤的比例增至64,顯示主動買盤更為積極。

 

{#1082 Intra day chart.jpg}

 

筆者的新立論由下述配股歷史說起, 20117月上市至今共配售6, 單是去年已3, 似乎有所舉動。6次配股由3間證卷行負責的,其中兩間[友好] ,但今次就搵間名不經傳的君陽證卷(可能是有眼不識泰山哩!) ,事必有因。配售頻繁, 經手人必知股份去向,更[有人]知所為何事,想必有人[收收埋埋]些許貨等運到,舊主藏起幾個巴仙也不出奇。但人家出得嚟行也不會是省油的燈,必來個大反撲。為免打草驚蛇,不找[相熟] 的證卷行去搞,當會殺個措手不及。停牌前一小時急升該是人頭幹的,不會是春江鴨。為何推升一小時, 週一復牌又急跌呢 ?筆者猜想好比是超市賤招, 先由8元加價到10, 其後減至8, 不知就裡的以為有箸數。無非是發個警號要人家收手,否則乾脆插低於50天線($0.10) 以下更有震懾力,是俾機會人走囉!九乘幾歸邊,要做的話綽綽有餘!股價除權前估計會反覆做好,為啥?被震出的鮮能克服心理障礙高價補貨,未有貨的見要差不多拎多兩舊錢去供股, 更不會買貨,股價愈升愈不敢追貨。順帶一提的是, 包銷價是超筍的, 而必[有人] 接貨。

 

 包銷接貨價(51):

 

 每承購兩股獲配一股紅股 = 6股付4 $0.295 = ($0.295*4/6) 即每股=$0.197        (527日合併後新股計)

 以今日收市價$0.13, 理論51後除權價 = [(5*$0.13) + (4*$0.295)]/(1+4+2) = $0.26 (比包銷接貨價有溢價31.9% (0.26/0.197 – 1)

 包銷接貨價有幾筍,可想而知,股價往後愈升, 溢價愈大, 換句話說,[包銷接貨價] 所亨折讓便愈大, 所以謂包銷是不成問題的,真主要現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