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四化忌之文曲化忌

2015/04/29 09:18:45 網誌分類: 四化星
29 Apr

中州派四化忌之文曲化忌

文曲化忌(巳)武貪梁曲

文曲化忌跟文昌化忌不同,文昌化忌的徵百萬,主要在於合同、契約、支票等文書,但文曲化忌,則可能包括口頭契約的失誤。

現代人很喜歡投機,在股市、金市、期市,其成交都只賴口頭契約,當文曲化忌之時,應防此類失誤。例如經紀落錯單,或買賣前一秒鐘,臨時改變主意。

當文曲化忌與天機化忌相衝會時,對投機尤其不利,其表徵為先勝後敗,其初可能節節勝利,但郄不知收割,終於全軍覆沒。因應之道,在於見好收篷。文曲化忌於福德宮,則主為人有類聰明笨伯,聰明人專做傻事。若有煞或空劫同度,則為賣弄聰明,結果的反而招致損失,此則與聰明人做傻事不同,宜仔細區別。

巨門不宜與文曲化忌同度,若同度,則為是非功過非口舌之應。惟於文曲化忌的同時,天梁必化為科星,此時關係則在太陽,若太陽落陷,是非口舌很難化解,若太陽入廟,則雖惹是非口舌,但畢竟能得到多數人的同情,便反能因是非而帶來名譽。

當文昌化忌與文曲化忌衝會之時,則情形比較嚴重,很容易在莫名其妙的情形下受到損失,而損失則必與文書契約有關。倘同時見到太陰,則為失竊、受騙的象徵。

若昌曲夾天相,而文曲化忌,亦很容易搆成刑忌夾印的格局,則主當事人有不得已的苦衷,明知對自己不利,可是仍然簽訂文書契約,因而受到損失。

文曲化忌的克應,每須與正曜同參。

在六親宮垣文曲化忌,有時性質很嚴重,例如喪服;但有時性質郄很溫和,例如結婚時主婚人不在場。

有過一很有趣的例子,當局者夫妻宮文曲化忌,結婚那一年的夫妻文曲雙化忌,郄是擺喜酒碰到九號風球,不足兩成賓客參加婚宴。

但無論如何,文曲化忌可視為波折、不如意、不愉快。所以當六親宮垣見文曲化忌,便須留意一些儀式、禮節上的缺陷。

於疾厄宮見文曲化忌,有一個很重要的克應,即破軍與文曲化忌同躔時,主重大的意外。然而郄並不一定主水厄。

文曲化忌與廉貞化忌衝會,則主膿瘡癬癩之類。有時文曲化忌亦主破相,以女命尤甚。天梁躔文曲化忌,則為痘症、麻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