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夢想的執行力--化權

2015/04/30 10:37:18 網誌分類: 四化星
30 Apr

   化權的五行屬性為火,而「火」有熾熱度及向上性。當星曜被化權挹注了能量之後,那顆星曜就格外的具備了活力;當有了化祿的願景、理想、慾望、貪婪及圓滿的動心起念時,那隻是開始,也是成形於腦子。化權就是執行,是付諸實際行動,而這個執行是積極的、有使命感的、嚴肅的、不止息的、是為達成化祿的願景而孜孜矻矻的勤勞不懈怠的。

   假如命宮裡的星曜被化權挹注了能量,那麼命造的主角則是:1.相當主觀之人(因為其之作用力在於使當事者的能力、形象更為提升),所以其人會有自以為是的「缺點」,而這個缺點即使當事者自己很明白,卻​​不可能矮下身段去「低頭認錯」。2.是位自信、自負且會將自己推向權威位階之人;因為使命感,也是以自己為中心再向四面八方放射,所以當一個具有化權能量在命宮之人,在團體裡常會突顯出來,因為這個火的熱能,能使其「熠熠發光」,基於這個原理,各位使能聯想到其它的效能!

   化祿的能量在於想像,化權的能量在於執行;化祿的五行屬金,而化權屬火,這個化祿的金經由火的鍛煉才能成器,所以「光說不練」,不經過化權的一番作為,是無法成就化祿的願景;而在命盤上,通常是相當樂見化祿與化聚在一起,但那僅止於齊集在「我宮」才有意義,如果都在「他宮」,那麼當事者本人也僅是“別人在吃炒米粉,自己在旁邊喊燙”的份!

   以通論來說,化權可以悍衛化祿,既然是化祿的執行者,必然得為化祿而奮鬥,也是化祿的守護神。在五行理論裡,化祿的金遇化忌的水,基於金生水的原理,金的願景便一下化成烏有(化忌為結束、結局),所以化祿須要化權來護航,也因為化權與化忌之間是處於對立的,只要遭遇在一起,便是水火交戰,而這個水並不一定會戰勝火,這勝敗之分尚須依據宮位的五行屬性,再加上所挹注的星曜大小而論成敗,所以這其中當有許多的學理有待說明。最重要的是星曜能量大小,為提醒各位在此再做一次提示:紫微天府>太陽太陰>武曲>七殺破軍貪狼>天機天梁廉貞巨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也因為星曜有大小之區分,所以當事件發生時,才可能知道吉凶禍福的結論為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