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啦!吃岔啦!

2007/11/15 10:53:34 網誌分類: 影視
15 Nov

漫畫的真人版電影,可以拍得好,可以拍得差。像《死亡筆記》,超得,很大程度上是先天因素--漫畫中的角色都是「正常人樣」。

但……《龍珠》……

以笛子魔童是奸角來看,電影改編的九成九是《龍珠》最後的一段而不是《龍珠Z》。問題是,誰演八戒呢?誰演龜仙人隻龜呢?好得意又好實用的capsule,又如何呢?仲有呀,最關鍵的一點--誰演無閑?

無閑這角色實在太重要,重要得根本他就是第二男主角。小悟空大爆發,是為了笛子魔王的魔族殺了無閑(後來又用龍珠救番生),大悟空變超級撒亞人,又係無閑在他眼前被菲利殺了,總之,雖然這角色的最主要任務是死和死(後期還負責媾人造人),但無可否認,他太重要了。這個矮矮細細,頭上有六個香疤,似和尚但又鹹鹹濕濕的死仔包,任何一個荷里活藝人都演不來的!

至於悟空自己,又是另一個問題。人家明明是亞洲人,sorry,是撒亞人,但至少是亞洲人的樣子。找個加拿大人來演,喂,佢未識變超級撒亞人,頭髮唔使轉金色架!

單是造型已考起人,至於劇本,魔童篇其實不算太出色,最高潮只是天下一武術大會。但如果要講魔童,就不能不講笛子魔王、天神,嘩,一講埋佢地,篇幅要幾長至夠?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1/18 15:43:37 回覆
始終係爭緊啲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