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侵害言論自由的大殺傷力武器

2015/05/02 16:30:11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02 May

導演李力持以「笑話唔好笑,我要真笑話」揶揄爭取真普選的港人只僅叫口號,「小孩子玩泥沙」,又不識國際標準,引來不少人圍攻. . . . 李導演發表揶揄「只懂叫真普選口號」的言論,何罪之有?對李導演的滅聲行動是赤裸裸的網上欺凌,戕害言論自由。 

  侵害言論自由的大殺傷力武器

前傳媒人,現任職顧問。足跡遍佈中港兩地,對國情有深刻了解。雖已離開傳媒,仍愛爬格子,閒時點評天下。
 
2015-05-02

導演李力持早前接受網媒「港人講地」專訪,以「笑話唔好笑,我要真笑話」揶揄爭取真普選的港人只僅叫口號,「小孩子玩泥沙」,又不識國際標準,引來不少人圍攻。李力持之後在facebook「發晦氣」,稱自己只是「搞吓笑」,又稱「唔講囉,你講晒啦」。李力持日前稱他感到無奈,未來亦不會就政改發表意見,免得家人擔心。小晴敢問:李導演發表揶揄「只懂叫真普選口號」的言論,何罪之有?對李導演的滅聲行動是赤裸裸的網上欺凌,戕害言論自由。



 「我要真笑話」遭滅聲


所謂民主派,原來是虛怯的、怕人家揶揄的假民主派,怕市民知道真相。普選無真假,但民主派卻有真假。不讓反對聲音發聲的便肯定是假民主派。李力持事件也證明假民主派人士很怕非政圈的知名社會人士發聲,因為這些人有一定影響力,以往很少談政治,現時肯站出來,令人眼前一亮,當然特別能吸引眼球。這便令假民主人士感到不安,更感心虛,於是群起滅聲。其性質和官員落區,假民主派肆意衝擊,令官員不能和市民交流,令市民知道原來距離二○一七一人一票普選只是一步之遙,都是心虛的表現。


由於科技發達,虛擬世界內,很多人可以不用表露自己真正身分,於是「暢所欲言」,甚至到了肆意欺凌的地步。去年七十九天違法佔領期間,有個別黃絲帶人甚至起警察底,又揚言要「買起」個別警察的女兒。這種行為,社會必須大聲說不,全力聲討,而泛民議員卻沒有義正詞嚴,大力聲討。這樣的假民主派,shame on you!



  網絡欺凌成社會痼疾


一些社運界人士對台灣趨之若鶩,對台灣的政黨輪替,一人一票選領導人羨慕不已。但大家除了看到民主的一面,有沒有留意到最近台灣女藝人楊又穎(原名彭馨逸)日前自殺身亡。她的哥哥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對網絡欺凌立法規範,並希望人人都「別成為網絡言語霸凌的共犯」。楊在遺書中說讓她情緒起伏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現在網絡流行的「污衊式霸凌」,楊因而結束寶貴生命,令人歎息不已。楊遭欺凌不涉政治,但性質如一。網絡欺凌,已成為開放社會的痼疾,大家必須正視。個別人士在網絡隨意圍攻某人、某政治人物、某藝人以達到滅聲或毀滅別人(演藝事業)的目的,這是對言論自由侵害的大殺傷力武器。


港台兩地在實踐民主之餘,都必須正視這種網上欺凌。要實踐民主,第一件事便是反滅聲。二十七位所謂泛民議員對這類事件噤若寒蟬,又堅持否決普選方案,證明他們全都是假民主派,是普選殺手,令香港失去普選的千古歷史罪人!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5年5月2日

 

   原圖:星島報業集團

   - See more at: http://speakout.hk/index.php/2014-06-02-15-54-21/2014-07-16-14-20-55/8436-2015-05-01-23-32-47#sthash.P7ExTBtz.dpuf

 

     侵害言論自由的大殺傷力武器

    http://speakout.hk/index.php/2014-06-02-15-54-21/2014-07-16-14-20-55/8436-2015-05-01-23-32-4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