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军被指在叙制造“屠杀”

2015/05/04 22:44:3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4 May
美军被指在叙制造“屠杀”

我要评论

2015年05月04日 16:47:14来源: 新华网

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表声明,指责美军近日对叙利亚一处村庄发动空袭,造成至少52名当地平民死亡。这一组织称,美军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借口,制造了这一“屠杀”事件。

根据声明,美军上月30日晚至本月1日凌晨对叙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东北的一处村庄发动空袭。死者中包括7名儿童和9名妇女,加之另有13名平民没有找到,预计最终伤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对美国领导的联军以打击‘伊斯兰国’为借口、对这个村庄犯下的屠杀行为,我们(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致以最强烈谴责,”声明说,“我们呼吁有关国家将那些犯下屠杀罪行的人诉诸法律,同时再次呼吁有关各方确保军事行动避免误伤平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尚难以通过第三方证实。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组织成立以来一直被认为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其统计数据和说法立场经常被指责有失偏颇,只夸大政府军在冲突中的过失,却无视反政府武装以及西方国家的污点。其先前发布的数据经常被美国政府引用。去年5月,美国国务院官员还引用这一组织有关“叙冲突以来大约15万平民丧生”的数据。

【美军否认伤及平民】

针对人权组织的谴责,美军3日发表声明予以否认,承认发动过空袭,但声称打击目标是“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美军中央司令部证实,联军4月30日对叙利亚实施空袭,摧毁了多处‘伊斯兰国’武装阵地,打击了超过50名武装人员,”声明说,“我们现阶段没有得到有关平民在这次空袭中死亡的报告。”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柯特·凯洛格说,事发时,当地库尔德民兵和反政府武装正在距离空袭地大约2公里的地点发生冲突。

“空袭前,库尔德武装报告那里(村庄)没有平民,他们(库尔德武装)先前控制那个村庄,但遭到‘伊斯兰国’袭击后撤离了,”凯洛格说,“美方有严格的目标定位程序和机制,以减少误伤平民的潜在风险……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展精准打击,也认真对待任何有关平民伤亡的报告。”

不过,按照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的说法,美军空袭的村庄没有“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徐超)

[责任编辑: 翟明浩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5/04/c_12776367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