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星巴克食藜麥餅

2015/05/05 09:56:18 網誌分類: 飲食
05 May

無論生活多忙碌,一份健康的早餐總不可少。 

在這個鮮花盛放的季節,Starbucks 已悄悄地換了新裝,推出了透著春天氣息的兩款新口味咖啡,蜜糖雲呢拿和榛子咖啡,為顧客帶來一個甜蜜而幸福的早上。

咖啡甜品櫻花Starbucks

蜜糖雲呢拿咖啡由特濃咖啡及幼滑牛奶調製而成,加入有美容功效的蜜糖,味道馥郁細膩,加上蜜糖網紋印記的留白,香濃的咖啡香氣中,透著雲呢拿的甜,榛子咖啡在幼滑牛奶面層,淋上甜香的榛子醬,在綿滑奶泡上,勾畫出優美的網紋,濃香滑喉!

喜歡趕上潮流及追求健康的你,不要錯過多款藜麥美食,包括藜麥杏脯鬆餅、藜麥希臘沙律、藜麥草莓士干餅,藜麥是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物,蘊含豐富的Omega-3 脂肪酸,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新陳代謝,融入鬆餅和希臘沙律中,滿載著清新怡人的滋味,愛美的你不會錯過吧!

古印加人把藜麥稱作五穀之母,屬於藜科,與菠菜屬近親,營養價值比我們日常食用的穀類食物,如稻米、玉米、大麥等穀物更高,藜麥除了是古印加人的食物糧食,更是他們的精神食糧,是祭神的貢品。

每年的播種季節,帝王都會用金鏟播下第一粒種子,期望來年的豐收,後來西班牙入侵南美洲,西班牙人禁止印加民族種植藜麥,違反者會被判死刑;幸好一些邊遠地區的土著,仍保持種植藜麥的習慣,讓藜麥不至於失傳,直到1980年,藜麥才重新被美國科學家在山區發現。

一般藜麥分為黑、紅、白三種顏色,當中白色會因地區天氣及溫度不同,顏色亦有所改變,或變成乳白色,又或帶黃色。黑色和紅色產量最少,所以相對價錢亦較高,較為細小,質感上紅色和黑色會比較煙韌。

黃色最為普遍,口感容易為香港人接受,不會過軟或過硬,藜麥口感似野米,介乎西米和白米之間,最為適合用來製成沙律,配上生果、醋汁、香草、粟米、洋葱等混合,放於雪櫃冷藏,是夏天美味之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