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足部穴位反射區療法 .

2015/05/05 10:28:52 網誌分類: 婦科病中醫治療
05 May
子宮脫垂是指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達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脫出陰道口外。多因為分娩時難產、產程過長、用力太過,或產後調養不當及生育過多,使支持子宮的韌帶及肌肉鬆弛所致。    子宮脫垂的臨床表現隨病變嚴重程度而異,輕者於勞動、行走、咳嗽、久立、久蹲或大便後子宮脫出,經休息、臥床即可回复或僅有腹墜的感覺,用手觸及陰道時始覺有物下突。    嚴重子宮脫垂者,子宮終日脫出在外,不能還納,常伴有腹墜,大小便均感困難,行動受限,不能參加勞動,並且局部因摩擦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潰瘍。治療:

    1.足部穴位療法。


    取特效穴水泉,可點按,也可用灸法,均可取得較為滿意的效果。
 
    2.足部反射區療法。

    按摩子宮、陰道反射區,以及腎臟、脾、肝反射區,還應推揉足心。
免責聲明:這是學術研究,操作時先徴詢有牌中醫師,如有任何不良效果筆者概不負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