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愛情故事 - 初戀(續)

2007/11/15 19:44:57 網誌分類: 愛情
15 Nov

最後一科考試之前的晚上 , 正在拚命埋頭苦讀的我 , 收到好友[燒味]來電 , 劈頭第一句便問我 : [ 你沒事吧 ? ] 我會有甚麼事 ? [ 我的朋友說近來都沒聽見你打電話來找她姊姊 , 反而有另一個男人時常打來 , 你是被甩了吧 ? ] 我才省起[燒味]是認識P 的弟弟的 ......

 

那晚根本無法再集中精神溫習 , 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與P 的開心片段 , 一直抑壓的情感 , 一下子崩潰了 , 我無法忘記 , 深夜裡拿著課本在書桌上啜泣的悲涼感覺 , 那晚 , 完全沒有睡過 .

 

考試泡湯了 , 不過我也不介意 , 反正我不喜歡讀書 , 於是便選擇工作 , 幸好也找到一份穩定工作 .

 

書展時 , 碰見P 和L , 看著他們牽著手 , 心很痛 , 才省起之前和P 相處了一年多 , 我真的一次也沒有鼓起勇氣去碰她的手 , 可惜 , 一切都已經太遲 , 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的了 ......

 

之後幾次朋友聚會中 , 看見他們 , 心中仍是有點不是味兒 .

 

工作了一段日子 ,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 生活圈子廣了 , 心情亦平復了 , 交過幾個女朋友 , 不過也只是斷斷續續地交往 , 沒有固定的伴侶 .

 

再過了一段日子 , 和朋友逛街 , P 和L 亦有出席 , 我們到快餐店喝茶 , P 和L 則說想去第二個地方吃東西 , 說一會兒再會合 , 看著他們的背影 , 就想起以前我和P 一雙一對旁若無人 , 本已平靜的心又有點 ... 絞痛 .

 

隔鄰座位的女孩喝剩了半杯紅豆冰 , 另一邊的小孩則剩下半杯好立克 , 無聊透頂的我將之二合為一 , 朋友們突然全都看著我 , 因為我本來就是出名的搗蛋鬼 , 不過今次 , 我不是存心想作弄她的 , 而且 ... 我也捨不得 ...

 

大家都認為P 比較容易受騙 , 於是就在他們回來時 , 佯稱以為要替她買飲料 , 所以已經買了一杯紅豆冰給她 , 她半信半疑 , 不過也沒有即時飲用 .當時我們以為她沒有受騙 , 稍為鬆懈的情況下 , 她竟突然吮了一口 !

 

其實我一直都在偷看她 , 所以見她一動手 , 我已經第一時間搶過飲管 , 沒料到依然趕不及 , 她滿臉通紅地問個究竟 , 知道是大伙兒作弄她 , 竟氣得拂袖而去 !

 

( 待續 ......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