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進投行

2015/05/05 22:17:34 網誌分類: 職場
05 May



一位大學念國際政治的朋友問筆者進入投資銀行工作有甚麼門徑?

筆者也不太清楚,但覺得朋友首先應對該行業多一點了解,考慮一下是不是喜歡這個行業。

筆者推薦朋友有空可以看看由 Vault 出版的Vault Career Guide to Investment Banking,副題是The Inside Scoop on Careers in Investment Banking。

筆者手上的是該書的亞太地區版本。這本書由業內人士編寫,內容廣泛,包括行業介紹、基本概念、行內術語、公司部門一般分工、工作流程,以至一天/週生活。例如,書裡介紹了一名分析員一天由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到第二天凌晨二時的生活。

其次,有一個Podcast 名為 「FT Banking Weekly」,定期收聽,能幫助朋友認識世界銀行業(商業銀行和投資銀行)的發展格局、監管方向和人物動態。

如果讀者有其他高見給筆者的朋友,請不吝賜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