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吉星.昌曲.魁鉞.左右:

2015/05/06 10:44:3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詳論
06 May

文昌:
文昌(即文桂)屬金,南斗,司科甲,乃文魁之星。

文昌入命,眉清目秀,聰明好學,性近文藝。若昌曲齊會,又有天才在命,其人智能過人;見奏書、博士,大利考試;見龍池、鳳閣,則必有巧藝。

陽梁昌祿,以太陽、天梁在卯酉為正格,太陽在辰戌,會天同天梁而見文昌、祿存或化祿為偏格。此格大利考試與競爭,其發蹟之期,必在天同所在宮垣,是為:太陽蔭福--天梁為蔭星、天同為福星。

鈴昌陀武,限至投河。指文昌、鈴星、陀羅、武曲在辰戌二宮交會,為挫敗或意外之兆。

昌曲入命宮的女性,容貌美麗,身段不錯,多才多藝,縱然富貴,亦主心思復雜好幻想,與男性恐有感情糾葛。入廟平常,加吉曜富貴。陷地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巨門、天機、七殺、破軍、貪狼、化忌等星衝破,則下賤、孤寒、淫欲。

昌曲在丑未同度,見太陽太陰,為陰陽昌曲格,不逢化忌,煞曜不重,則主富貴綿遠。見魁鉞輔弼更吉,出世榮華;天梁在丑未,與昌曲同度,聰明且有領袖之才;武曲貪狼與昌曲同度,為文武兼資;紫微破軍與昌曲同度,主有相當強的創造力;天同巨門在丑未與昌曲同度,主人好色喪志;天機在丑未與昌曲同度,主人浮蕩;廉貞七殺與昌曲同度,則流為虛浮,皆非美格。

命宮在丑未,為昌曲所夾時:太陽太陰被夾主人富貴;天梁被夾主聰明睿智;天相被夾雖聰明但易東搖西擺、見風使舵,無一定主見;紫微破軍被夾,氣質變為淳和;天府被夾則溫厚而明敏;天同巨門被夾則反成桃花;天機被夾流為機巧而非內才;廉貞七殺被夾則主人虛浮。

   

陽金

金者,氣硬,重原則,少變通,直來直往。

屬陽,重實質層面。

為模塊化的印刷金屬之象,主科甲名聲,有照章印製的意義。

發想文昌特性:

文昌之科甲來自於抓到了學習的要領與照單全收的記憶模式(模塊化印刷的道理),以致較易在考試中獲得良好的成績,其原則性、少變通及直來直往的直率式特性也是建立在上述的特性之上,所以大家可以注意觀察一下文昌坐命或三方會文昌或大運逢文昌(尤其是化科者更為明顯)而至成績優良的人,他們有個共同的特性,就是讀書很容易讀到會考試的重點,且記憶方式係採文字圖像的記憶法。但因文昌的優異表現是記憶所致,所以在理解力上就不見得會有很優秀的表現了。

主事:主專業知識,喜坐命、身宮。【文昌是指專業知識的求取,但因文昌是輔星,須隨主星之特牲而獵取該主星之專業知識,例如文昌與紫微同宮或會照,則文昌便負責幫紫微習得「統御領導」的專業知識,以便使紫微成為具專業導知識的導者,不致被譏為外行領導內行。】

特牲:守人身命,主幽閒儒雅,清秀魁梧,博聞廣記,機變異常,一舉成名,披緋衣紫,福壽雙全,相貌清奇。

專長:博學廣記,機變異常【對正規文史、律法等須靠記憶的課程具過耳、目不忘,並能適時釋出為用的優點,記憶力超強。在廟旺且有強旺主星群的宮位,若有廟旺的文曲星會入時,昌曲的特性便能淋漓盡致的發揮;若落入陷宮或無主星同宮時,其特性較難以有效的發揮】會意:文昌代表腦中的記憶儲存信道與本體,有如電腦之檔案儲存裝置。當文昌化科時表示記憶體的收錄與釋出功能超強;當文昌化忌時表示管道受阻、容量有限、儲存與釋出功能不佳,有如電腦塞車或當機。

文昌星 

南斗五星,五行屬辛陰金,管科甲名聲、為刀、腳踏車、主契約。昌曲是臨時貴人。為人耿直略孤僻、有文藝才華、有文者風範、不會有風流現象。廟巳酉醜,旺申子辰亥,利益亥卯未,陷寅午戌。廟地主才華,陷地難顯功名小時不喜讀書或環境不好失學但聰明且散散的,如然,等到化科坐入或科照之年將為此付出代價.文昌星坐命的你,長相很斯文,舉止優雅有氣質,給人一種溫文儒雅的感覺。你的身上會有許多大小不等的痣。你的思惟細膩,思考能力強,聰明、臨場反應快,口才好、具有幽默感,讀文昌星比較偏重思考,故文昌坐命的你文筆佳,甚至有文思泉湧,神來之筆,有利於寫作。文昌斯科甲功名; 文曲主異途功名基本上二星星性有所不同文昌是屬於一種正式而據法律效用的憑證(畢業證書` 結婚證書` 房契` 股票……………) 文曲則是一種非正式的契約或是人際關係.此二星如在本命中化忌而無煞有吉

多是指其人早年求學較為辛勞.及後或許感情較為波折` 財官易犯小人(倒會` 違約` 跳票………等) 但這一類事件只要多加小心注意, 自然也就不會造成什麼損害但昌曲二星最忌與七殺、破軍同行若化忌同處命宮,多是一生辛勞` 貧窮…….. 之命

你適合從事文教事業,尤其碰上紫微、天府、天梁、太陽、孤辰、寡宿等

如果你的命宮有文昌+天空或地劫---表示你讀書讀的不好,不會抓住重點念。就沒有讀的優越條件了。

見昌曲在寅子, 喜文藝, 有修養, 但(若)見多煞, 才華不易發揮.

夫妻宮:文昌入夫妻宮男命有吸引力,有氣質,玩弄風情。感情隨心情之變化大,有共同文藝氣息。

 

文曲:
文曲(即文華)屬水,北斗第四星,主科甲星。
文昌代表文字、文章,文曲則代表口才、術數。唯天梁、紫微、天府等星曜見文曲始主聰明。
若昌曲齊會,又有天才在命,其人智慧過人;見奏書、博士,大利考試;見龍池、鳳閣,則必有巧藝。
昌曲入命宮的女性,容貌美麗,身段不錯,多才多藝,縱然富貴,亦主心思複雜好幻想,與男性恐有感情糾葛。入廟平常,加吉曜富貴。陷地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巨門、天機、七殺、破軍、貪狼、化忌等星衝破,則下賤、孤寒、淫欲。
昌曲在醜未同度,
見太陽太陰,為陰陽昌曲格,不逢化忌,煞曜不重,則主富貴綿遠。見魁鉞輔弼更吉,出世榮華;天梁在醜未,與昌曲同度,聰明且有領袖之才;武曲貪狼與昌曲同度,為文武兼資;紫微破軍與昌曲同度,主有相當強的創造力;天同巨門在醜未與昌曲同度,主人好色喪志;天機在醜未與昌曲同度,主人浮蕩;廉貞七殺與昌曲同度,則流為虛浮,皆非美格。
命宮在醜未,為昌曲所夾時:太陽太陰被夾主人富貴;天梁被夾主聰明睿智;天相被夾雖聰明但易東搖西擺、見風使舵,無一定主見;紫微破軍被夾,氣質變為淳和;天府被夾則溫厚而明敏;天同巨門被夾則反成桃花;天機被夾流為機巧而非內才;廉貞七殺被夾則主人虛浮。
陰水:水者,柔,無固定形態,隨著環境(器皿)變換其姿態。
屬陰,主精神層面。為無形的美感
臨模之氣象,主異路功名,善於模仿氣質感受。
發想文曲特性:
文曲與文昌的意義其實相近,但文昌主陽的複製或印製,文曲主陰的感覺模仿,所以文曲之性在文藝上較易有良好的表現(科舉考試要靠記憶,不靠感受的呈現),而文藝中的琴曲、書畫等多須靠美感贏得世人的肯定,所以靠文曲的模仿能力,很容易能學習到這類美的感受,進而展現其成果。文曲也有優異的記憶能力,只是這種的優秀能力是用在感受的記憶上,不似文昌是用在實質可見的文字圖像記憶。且因
為文曲很容易記憶情境與感受,所以文曲會極易觸景生情而有了強說愁的現象,讓人覺得多愁善感了。
主事:文曲與文昌同樣是聰明才智的象徵,文昌偏重于刀筆功名、典章制度、文喜契據方面,較屬於經世致用的理性學術追求;文曲則偏重于詩詞歌賦、琴棋書畫等方面的才藝研討,較屬於生活情趣的感性內涵充實。爾今民風大開,學術多元化,昌曲皆更有機會展現其才智。
特性:守身命,作科第之客,桃花浪暖,一躍龍門。文曲因所喜愛的學術較為感唯,俊雅磊落、口才便佞是文曲的特性。
專長:文曲對怡情養性方面的學術,較有用心投入的意願和興趣,比文昌更具博聞強記與機變的專長,其所吸收儲存的學術博而雜,但卻能適時釋出為用,尤其在廟旺的宮位且有強旺的主星群坐守時,其專長更能有效的發揮。
會意:若說文昌是腦中記憶儲存通道與本體的話,則文曲可說是壓縮後的記憶儲存體,能收錄更多的檔案,且是收放自如。當文曲化科時,其收錄功能超強,收放也暢行無止,但當文曲化忌時,管道受阻,容量也雜亂無章,難以有效收錄與運用。
文曲星
北斗四星,五行屬癸陰水,是天權伐星。附帶性質。主天理、檔文書、證書、支票,管科甲名聲、文墨官場、功名、文雅風騷。主口才音樂、星相醫理、例如偏印走偏鋒較無文人風範、但亦性磊落、口舌狂。
廟子醜辰巳酉,旺卯未亥,平寅申,陷午戌。聞一知十口才佳,加會桃花則破耗不免。口才與精神思想
很靈感,感情,金錢。
與文昌星非常類似的性質,都是學習星,但文昌星偏于正統學習,而文曲星則偏于才藝方面。
在五行中為陰水,故帶桃花性,不宜與其它桃花星或喜訊星同宮,如果同宮不但會加重其桃花氣而且還會招蜂引蝶,但若沒有與桃花星同宮,則文曲坐命者是很風雅、浪漫的人。文曲星在命宮的現象如果你是女生而文曲星在命宮--對你比較不利,因為你可能會有水性楊花之現象。
看你的字寫的好看不好看如果你的命宮有文曲星+鸞、喜---表示你的字寫的很好看。
如果你的命宮有文曲星+巨門---表示你的字寫的不好看。
如果你的命宮有文曲+陰煞---表示你的筆記本或書本會弄得很髒。
如果你的命宮有文曲+廉貞---表示你的字寫的字寫的小小的見昌曲在寅子, 喜文藝,有修養,但(若)見多煞,才華不易發揮.夫妻宮:文曲入夫妻宮感情初期甜蜜,易情緒化。文曲化忌居醜未宮,如星性組合不佳,逢煞星而離異時,恐有拖拉之象。

 

左輔、右弼:
屬土,南北斗,善星。
無強弱廟陷之分,無論位於何宮皆具有吉利作用,諸宮降福,四墓尤佳。入命面目清秀端正,面色黃白,圓長型臉,身材中等或略高,胖瘦適中。為人厚道,仁慈耿直,隨和大方,心懷寬恕,有容人之量。做事頗有條理,穩健謹慎,計劃性強。性好助人,樂善好施,信義卓著,一生亦多貴人扶持,並得異性之助力尤多。
若命宮無正曜,左輔或右弼單守,父母宮又見火鈴,則為養子或偏房、外室所生。
夫妻宮最不宜單見左輔或右弼,主第三者插足,或多三角戀愛關係。輔弼與火鈴同度,在女命的命宮或夫妻宮時,可能為外室、偏房。
輔弼二星,一居命宮,一居夫妻,同時見煞忌,則主兩次婚姻。倘若又見桃花,則女命不貞,男命亦有外遇。
輔弼二星,一居財帛,一居官祿,與命宮相會,如三宮正曜性質優良,則其人一生多或助力,地位崇高。
輔弼夾財帛宮,財帛宮正曜化祿者主富;輔弼夾官祿宮,官祿宮正曜化祿、權、科,主貴。
左輔星
北斗帝主宰,屬戊陽土,左輔指平輩貴人,主善福、乾淨俐落快速。聰明機靈、有謀略、忠厚耿直、寬厚量大、踏實、有包容力、重複、人緣好。僅旺弱之分,到處降福,唯不利於夫妻宮。獨坐命,
貌端正,父母少緣,重感情、穩重且隨和、大方有進取心且樂觀。
特質:隱重,圓巧慷慨,大多隨和,風流,有上進心、有抱負。
左輔星、右弼星的特性左輔、右弼又稱貴人星,輔佐(輔助)星。
此處的貴人是屬於同輩,而且是雙向的,輔、弼都有〝説明〞之意;亦即你説明了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説明。
二顆星皆主〝善〞。
左輔星在命宮的現象:如果你是男生而左輔星在命宮--你本身在外表上,敦厚之中帶點風流倜儻,慷慨,是個能文能武的好漢。如果你是女生而左輔星在命宮--你會很賢慧、能幹、尤其是在處理家務上,溫柔賢淑。不錯喔夫妻宮:左輔、右弼二星入夫妻宮對婚姻較不利,在夫妻宮因其為助星,加煞星組合不佳時,易有「再一次」之含意。左輔戊土為孤僻,右弼癸水為桃花,在命宮、夫妻、子女宮,婚前擇偶宜慎重。右弼之桃花性強過左輔,居夫妻較有私情、單戀,婚前易同時有兩位異性出現,星性不佳時,婚後易有外遇。
天魁、天鉞:
天魁天鉞屬火,南斗助星。二星為貴人星,天魁為晝貴,即天乙貴人;天鉞為夜貴,即玉堂貴人。
天魁天鉞二星無強弱之分,為上上吉星,無論位於何宮皆具有吉的作用。
若人身命逢之,主聰明才智,外表有威儀,心性仁慈,氣質高雅,與人和睦相處,一生必多獲貴人相助。魁鉞之一單守命宮,身材略瘦,圓臉,頦尖。魁鉞在命身,人必好學,更得諸吉同宮,三合吉星守照,大利考學,年少必登科及第。逢凶忌,不為文章秀士,可為弟子之師。
天魁為晝貴人,天鉞為夜貴人,白天生人(卯、辰、巳、午、未、申時為白天,命宮有晝貴;夜晚生人(酉、戌、亥、子、醜、寅時為夜晚)命宮有夜貴,皆是極吉之兆,主光明磊落,有尊貴的氣度,能得高人賞識,貴人扶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