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

2015/05/06 22:00:0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筆者收到證券行發來的帳單,發現過去多年沒有理會的股票,價值相比之前居然上升了50%!

現在香港的的確確是身處「大時代」。

在香港,一般人投資,除了依靠自己研究,可能會去問銀行經理或證券經紀聽取免費意見或分析。但大家有沒有想到其實銀行或證券公司的利益是與客戶的利益有基本的衝突?原因在於客戶採用他們的投資建議,銀行/證券行會從有關交易中獲得金錢利益。

這個問題在多年前的「雷曼迷債」風暴時表露無遺。事後,監管機構加強了監管,要求金融機構職員的收入與銷售成績不能過度掛勾,金融機構也要作出強制性的披露。但基本問題沒有解決。

其實,市場上有一種專業人員稱為「獨立財務顧問」,他們的工作是向客戶提供財務分析和意見,並向客戶收費。除此之外,不會從客戶進行的交易得到利益。

可惜,香港人似乎鍾情免費服務。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各位想進行投資的朋友,切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