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BB雙腿慘遭切 激起愛貓人遊行

2007/11/15 22:44:26 網誌分類: 時事
15 Nov
「藍藍」正康復 愛心人爭領養
2007年11月15日

「藍藍」慘被斷肢,現正康復中。 香港群貓會幹事的Elaine自小愛動物,把收入「倒貼」助貓亦心甘情願。

 

  
一隻僅一個月大的流浪貓BB,上月底在上水街頭慘遭狂徒下毒手,兩條後腿被利刀切去,倒卧血泊中奄奄一息,幸得一批愛護動物的義工及時發現,把牠急送私家獸醫救治,小生命得以苟存,但其可憐遭遇,激起五百名愛護動物市民憤慨,於本周日發起遊行,抗議警方未有全力追查虐畜案件。遊行發起人之一的Elaine,只是一名月入萬多元的打工仔,但卻把工餘時間和不少收入,用於救助流浪貓,她不滿為何港府不增撥資源打擊虐畜。

   流浪貓BB接受手術後,正在康復,取名「藍藍」。香港群貓會幹事Elaine憶起早前和朋友往上水看接受手術後的「藍藍」,心情激動,「我每次都為貓兒拍下康復前後的照片,當獸醫把牠抱到我面前的時候,我的手在發抖,我和獸醫都忍不住哭了出來,獸醫說行醫十年也沒有見過這樣殘忍的情況,我也難以想像為甚麼有人可以這般變態!」

   現在「藍藍」後肢仍重重包,不良於行,但康復進度理想,經常「眼仔碌碌」看他們,十分活潑,好像不知甚麼是痛苦。

   原來,在「藍藍」接受手術前,獸醫曾恐怕即使把「藍藍」醫好後,牠的成長和心理都會有問題,一度建議讓牠安樂死,當時Elaine腦裏一片空白,心很痛,不知如何是好,直至她身邊的朋友謂:「你忍心親手將「眼仔碌碌」的牠結束生命嗎?現只要須花時間、金錢便可以救到這條小生命。」

   幾經波折,獸醫願意為「藍藍」做手術,現時牠的情況理想,Elaine打算日後替它裝義肢或購買輪椅,現時接獲很多愛貓人士查詢,表示想領養牠,給牠一個安樂的家。

  看盡人情冷暖

   為了救可憐的流浪貓,Elaine和一批志同道合者當上義工,但卻受了不少委屈,看盡警方如何冷待動物受虐情況。

   「一個正常人也有側隱之心,看到動物受虐也會警告施虐者,但原來這個行為十分危險,因為施虐者隨時誣告你。」Elaine透露一個個案:「數個月前有一名『師奶』義工,每晚看見一名男子放狗咬流浪貓,觀察數晚後,她終於忍無可忍,上前指責他,經過一番爭論後,她便報警,豈料男子反指師奶襲擊他,最後警員竟然指她蓄意傷人,把她扣留。我覺得很荒謬!那名男子『牛高馬大』,一個『師奶』晚上到街上可以做一些甚麼,難道是為了去打人嗎?」

   結果該名『師奶』要定時到警署簽到,事件擾攘一個月左右才結束,她亦感到十分傷心。

   她說:「有人說,一個社會質素有多高,在乎這個社會的人們怎樣對待動物。港人經常說自己質素高,卻不撥更多資源善待動物;香港資源充裕,為甚麼社會不求進步,成立動物警察善待動物?」 

   身為香港群貓會幹事的Elaine,本身是一名打工仔,每月薪金逾萬元,返工時間朝九晚六,但為了貓,犧牲時間、金錢、精神、甚至家中的空間也在所不惜!

  心甘情願「倒貼」助貓

   「我自小便很喜愛動物,年多前便自發當動物義工,在未成立群貓會前,我曾嘗『倒貼』去幫助貓,雖然入不敷支,但又不好意思問人借錢,故長達半年都是利用自己的積蓄,花了近四萬元幫助貓兒,但我仍感到是值得。」

   後來,她與四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七月份自發性組織群貓會,她坦言只有四個女子「撐」起整個會也十分吃力,幸好得到不少義工支持。群貓會成立後,得到很多愛貓人士支持和捐助,用於買糧食、醫療等費用,令她的擔子也輕了不少,「除了我們『倒貼』救貓外,我們群貓會亦依靠一些領養費、求助費經營,每次數十元辛辛苦苦儲下,現時已有千多元。」

   Elaine現居面積約四百方呎的單位,已有十多隻貓「跳來跳去」,但她從不覺得擠逼。「自己比較心軟,看到貓都會想收留,現時十多隻貓當中,有五隻是我領養回來的貓,其餘正是群貓會部份等待領養的貓,放在我的家中暫住。」

   「每一次為貓仔找到安樂窩,我會感到十分開心,雖然知道要支出好多金錢,但這份滿足感給我動力繼續支持下去。」

**********************************************************

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義工啊~~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07/11/19 22:25:50 回覆
何必問: 不是貓痴吧,應該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啊~
2007/11/18 11:33:14 回覆

咁睇怕周煌都係ga la...

唔係點會叫得做貓痴 -.-"

2007/11/17 00:37:33 回覆

我係牙ki: 你心地真好啊~

2007/11/17 00:36:43 回覆
Lapkwan: 啊,原來你亂up架咋,我還以為是真的啊~
2007/11/16 23:28:12 回覆
上帝保佑,,阿門~~
2007/11/16 23:08:02 回覆
喂喂,珍妮詩,我係亂up架咋,咪信我......
2007/11/16 22:50:44 回覆
Lapkwan: 啊~原來單車鋪都會有這些陰謀賺錢方法!
2007/11/16 22:48:23 回覆

阿吉: 很巧合啊,請多多指教~~

2007/11/16 18:25:47 回覆

我的文章《藍藍被虐的啟示——淺談動物福利》,正好也是談及此事的,請多多指教^^

2007/11/16 15:11:32 回覆
哈哈,我亂up咋,咪當真,因為我地呢邊亦流傳話單車舖的人四處破壞或偷單車野,等單車主人再去搵佢地買或整,賺錢!都係陰謀論!哈哈~
2007/11/16 14:20:06 回覆
candy: 係啊,最好啲衰人睇到我地鬧佢地自己再反醒吓啦∼∼
2007/11/16 12:51:31 回覆
何必問: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其實只要對貓兒有愛心就得啦∼∼
2007/11/16 12:47:20 回覆
Lapwan: 咁我都唔知啲獸醫會唔會咁做,但我覺得有愛心嘅人係唔會咁無聊嘅∼
2007/11/16 12:28:55 回覆
可能係D獸醫四圍整傷D貓,等D好心人執左後搵佢地醫......唔好打我啊.....!!!!
2007/11/16 02:08:48 回覆

為左貓咁大犧牲ar?

唔知貓痴周煌會唔會咁做lee?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5 23:25:54 回覆

d人心理變態架! 連d小動物都唔放過, 簡直唔係人ge行為~ 連禽獸都不如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