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唔同你傾

2015/05/07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李柱銘論剛過世的前港澳辦主任魯平時說:「他是一個有得傾的官員……」言語間,對魯平先生的評價很正面,指他是個難得的好官,不像現在那些總是當泛民「冇到」,甚麼都聽不入耳。

        我在想,如果魯平主任要從棺材裏彈出來回請一句話,他也會這麼說:「從前,你們也是一班有得傾的泛民……」

        李大狀,你說得對,「有得傾」三個字真的很重要。不知從何時開始,你們由「有得傾」變了死硬派,把溝通的路冰封了,把對話的心僵死了。

        好多年前,香港還未回歸,我在《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做暑期工,因為你的普通話太爛,我被指派當你們的傳譯員。你不會記得我,因為我們幾個年輕人,是躲在會議室旁的小房子,把你們的一字一句,唸成普通話,或者英文,因而有幸見證好多場關乎香港前途的會議進行。

        那時,你和司徒華先生,跟今日你最痛恨的梁振英先生,是站在同一陣線,為香港人謀福祉。那時的你,沒有今天的偏執,沒有「你們都是收錢的」專橫,那時的你,不但「有得傾」,而且很謙卑。

        六四後,你們離開了談判桌,不願再對話,你們選擇了一條抗爭路,一走,就是廿幾年。人家的政府已換了幾回人,國力已翻了幾番,儘管缺點不少,也不時犯錯,但走的一直是前行的路,可是你們,仍賴在原地,喊叫了幾十年,甚至開始落後、倒退、倒行逆施。

        當你在懷念「有得傾」的魯平,我們也懷念「有得傾」的民主派。從前,你們是最理性的一群,沒有建制派的死服從,沒有長毛的死叫囂,所以你們在每次選舉,都得到最多的支持者。

        司徒華離世後,你們像群龍無首,你們像失了方向,我覺得你們更像加入了黑社會,跟了一群社會破壞者去打家劫舍,你們忘了初衷,也毀掉香港人對你們寄予厚望的心。今日,民主派三個字,在我們心中,再沒有理念,再沒有幻想,如今的民主派,窮得只剩下一個招牌。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5/05/19 14:21:31 回覆

屈穎妍, 垃圾中的垃圾

樓下有人話: "國力越強,便越多人要拉佢後腿", 用腦諗下都知唔make sense啦!   "國力越強,便得罪越多人"才make sense, 更符合大陸一貫不尊重人的國情

2015/05/17 09:02:42 回覆

屈姐:很欣賞你的評論,道盡香港蒼桑,泛民已走入窮巷,走火入魔,就地ー煲,魚死網破,學顔色革命将香港引入災難的深淵,幸好香港是福地,黑暗不會持久,光明就在眼前,當市民覺悟泛民是黑社會的時候,就是泛民漰潰之時。

2015/05/07 17:57:56 回覆

可能係我小人之心,總覺得中國越向前行,國力越強,便越多人要拉佢後腿,阻佢前進。香港所謂民主派,越來越似被人利用的棋子,多於為市民謀福祉的政客!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