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2007/11/16 00:11:27 網誌分類: 愛情
16 Nov

 

活在傷痛之中,不經不覺已七天。                                                                                上星期的今天,我是何等悽然欲絕!                                                                               沒意識的迷途孤燕,                                                                                            滿面淚水的呆坐電腦前,憶述縷縷心事。                                  

我不是那種黏連女子,                                                                                  對感情事一向謹慎得所以,                                                           怕受傷害,不敢胡亂施予。                                                                   但原來默然付出,早已跟生活連成一線;                                                                                                         逃不開你的身影,只因這幾年來,                                                                                                               實在有太多跟你攜手的共同片段。                                                                始終相信,我倆是相敬的,是相愛的,                                                                                   奈何成份不同,質量有別。          

心動源於寂寞。                                                                                                                                             然而你的舉動,確實惹人遐思。                                                                             不怪你不怪你。                                                                         你一臉無知,縱使平常聰敏睿智,                                                               又哪能明瞭何謂情感差遣?                                                            我的不由自主,誰知?                                                          既然說不出、難申辯,                                                                                                  那就乾脆不解不說,由得你沉思好了。                      

若然你細緻一點,                                                                                活該發現我的冰冷,唯獨對你而言。                                         若然你醒目一點,                                                                           早就應該覺察到我的心意,繼而斬釘截鐵。                                        若然你狠心一點,早早說再見,                                                              我今天就不用進退兩難,思路停滯不前。                                 

不是推卸責任,                                                                                                                                                                                                                                  而是你太有令人牙癢癢之罪證。                                                                                                                                                               你視而不見,心沒泛起半絲漣漪,                                                                                                                                               只因緣未至。                                                                                                   

剛才桌上有隻小昆蟲,某人正出手將牠拍死。                                                                          趕忙阻止。何必殺生呢?我說。                                                                      並用紙巾懾起了牠,送往窗邊,轉眼已不見。                             

小昆蟲,高飛吧!飛得遠遠。                                                                                                                                                願我可以跟你一樣,盡快逃出生天。                                                                                       

我救你,同時也在嘗試救贖自己。                                                                          極討厭如坐針氈。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7/11/21 22:16:17 回覆

水皮老鼠,                                                                          我站在窗子旁邊,既想飛出外面見識見識,                                也希冀逗留室內享受安逸穩當。

這段情拴住我太久了~                                                我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拍翼高飛!

2007/11/17 00:03:56 回覆

感情的傷是無法用任何藥去治療,只有讓時間去沖淡,等它慢慢复原過來,去找一些充實自己的事去做,快快忘記他。

2007/11/16 23:29:06 回覆
新不了情
2007/3/25 上午 10:56:55
網誌分類:

 

心倦了 淚乾了 這深情 難捨了

曾擁有 天與地 暮與朝  已不見

這份情 忘不了 願來生 再擁抱

一個人 守到老 怎面對 我不知

回憶過 相思忘 緣與情 永別了

 

在這送給那些、仍然解不開愛的心鎖、而又没有情果

的、該放下時、便放下吧!天下情花、情果正等着有縁

人.......!

2007/11/16 22:27:06 回覆

願妳也可以把自己放生,窗外窗內畢景不同,

飛得愈高時,回首回望,回思回想,原來,比昆蟲還小。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11/16 20:22:05 回覆
昆蟲求生本能是不留戀.....                                                                                    
2007/11/16 13:58:40 回覆

情感之事;令人心身俱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6 13:13:17 回覆

請click收聽 放生

熱情淡了嗎
想抽身了嗎
聊電話也泄氣了嗎
舊承諾應不假
卻忍不到悶吧
惦記當天處處鮮花

互纏著到老
不死都疲勞
還是跟你痛快結束
為承諾守得到
拍拖都變義務
沒法稀罕你這情操
去吧
猶如候鳥飛走吧
未奢想你迷途知返
自由來換失戀那代價
你真的相信值得嗎

是我太過愛你
願意放生你
無謂你抱陣我也這麼的晦氣
我亦算知丑
無謂強迫你
難道要我對著你句句要生要死
就當愛錯了你
就當放生你
無謂你說話里有這麼多怨氣
我就放開手
無謂再忍你
明白放過你是放過自己這個道理

k98
k98 2007/11/16 11:55:28 回覆

就算一時失意,心地善良,慈祥愛心的人,必得到吉報o

人生几許風雨,苦苦甜甜,曲曲折折,狂風暴雨,是人生所面對o

佛說眾生,人生是苦的,其中有八苦o

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怨憎會苦,五陰熾盛苦,五陰又稱五蘊,指色,受、想、行、識而言o此五種煩惱之火熾盛燃燒o前述之苦,皆五蔭聚集所致o

又被貪,瞋,癡所干擾,人生之苦不勝數o

能解此八苦,要用佛法八律o

一正見,了解佛法,遠離一切唯我.唯神.唯物等邪見o

二正思維…摒除邪妄貪欲,希望慧命增上,道業早成o

三正語…不惡口.兩舌.妄言‘綺語o非禮勿言o

四正業…守法,持律.過着高尚善良的生活o

五正命…心存道德觀念.以正當職業為生o

六正精進…勇猛精進,修學戒.定慧o

七正念…正心誠意,遠離一切顛倒妄想o

八正定…磨練身心.發出真正智慧,養成完滿人格o

2007/11/16 10:45:08 回覆
睇下係咩昆蟲啦,
如果係小強的話,
一定死無全屍.
淺雪
淺雪 2007/11/16 10:03:01 回覆
隻貓好似我個隻,又係全身都白色既呢.
2007/11/16 00:37:28 回覆

讀後感:

覺得這首歌或許能領你產生共嗚,

也許不能,

無論是否合心意,望您笑納。

2007/11/16 00:28:36 回覆
我愿做那昆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