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四化忌之廉貞化忌

2015/05/08 09:11:09 網誌分類: 四化星
08 May

中州派四化忌之廉貞化忌

廉貞化忌(丙)同機昌廉

廉貞為血,為精神享受,又可以表徵為血緣關係,或足以影響精神享受的物質收入。當化為忌星之時,即代表其所表徵之性質發生不如意事,或有障礙與挫折。

所以最直接的意義,為膿血之災。當廉貞七殺化忌,且遇煞曜之時,表徵為交通意外,即是由血光的性質引伸而來。其實有時血光並不完全遈交通意外,亦可能為手朮開刀,甚至為與血有關的病症。例如疾厄宮有廉貞化忌的人,很容易在年青時期生暗瘡,生得密而且頻,這便亦可以作為廉貞化忌表徵之一。由於廉貞主精神享受,所以戀愛挫折亦可視為廉貞化忌的表徵。若桃花諸曜同躔,這項性質尤為確實。而當廉貞化忌,與文曲化忌交沖之時,便表徵為傷心落淚矣!

廉貞化忌有時為破財之百萬,這需要分兩方面來說明。

性質之一,可能是破歡喜財。例如兒女婚嫁;但與之相反,郄可能是喪病而破財。總而言之,其化錢的性質,必與血緣及感情有關。

性質之二,是近乎功敗垂成的破財。進行一件事,已八八九九,可是內部忽然發生問題,以至不但有破財,且有挫折的感覺,這種性質,則關乎情緒。

所以推斷廉貞化忌,應著眼於感情、血緣與情緒,然後詳其餘的宮垣,始能推算出事件的性質。

有時廉貞化忌,郄可進財,但進財的同時,必然有巨額金錢支出,特別是非功過作交際應酬的花費,以及回傭回扣之類。

於六親宮垣見廉貞化忌,一般情形下為與六親不和,或發生不如意的事。倘情形更嚴重,則可能為傷病或死亡。

但廉貞化忌若與昌曲同會,又見吉曜,於女命,則可能為生子或婚嫁之年。甚至於六親宮垣,亦可持此驗證。例如兄弟逢此星曜,是否姐妹婚嫁或有喜,抑或為不如意的事,切不可單持廉貞一曜來決定。斗數有許多推斷原則,須靈活運用,若持一義以論天下蒼生之命,便如持一管以窺天,失驗之時,便又謂必然另有秘籍秘訣矣。

例如廉貞化忌於疾厄宮,許多時候主手朮開刀,尤主腎病,或婦科疾病。但有時廉貞化忌郄亦主生子,這便須通盤推斷,然後始能釐定矣,只持一訣,必致茫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