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亞商業(104)砸爛如意算盤

2015/05/08 23:35:04 網誌分類: 股市
08 May

 

 原計劃現有持股(40、643、1082)其中一支套利後,買入冠亞商業(104) 的,此股是上月初才納入觀察名單中,今日之前是套利後之首選,但爆升20%之後,相信會有消息跟尾,亦因此已緣盡此股。一來持股尚要等,也缺流動資金,惟有作罷。現代教育(1082)要供股尚未預留資金,屆時可能要沽出部份金山工業(40)或恆富控股(643)支付供股款項,[該是]7月底之事,說[該是] 是因為看遍了整份通告也找不箸[最後付款日期],經手人太大意了吧!冠亞商業(104)於2013年年初101之後再13集資2.05億元,主要用作減債,持股59%的大股東也按比例供股。201410月經結好證卷以先舊後新方式以每股$0.255配售2億股集資0.51億元,也該是減債之用,但批貨仍由結好證卷作為中介人持有。冠亞商業近年業績乏善足陳, 減債賣殼是唯一出路,配售股份留在[結好證卷]已露端倪,再者此股已多現鯊魚鰭!

 

另一支也將緣盡的是高雅光學(907) ,自此監察名單中九支股票已可悉數刪除,要重新從1,500多家上市公司中再找目標。此股19944月上市,至2012年共18年每年都有派息,是家老老實實做生意的公司,近年虧損擴大,銀行現金也愈來愈少。此股從事製造及買賣眼鏡架、太陽眼鏡及眼鏡盒,附加值低,行業門檻也低,被淘汰是退早的事,大股東持股46.23%,但奈人尋味的是2007年時已有75%股東提貨,並非存於中央結算系統內,相信也包括大股東的持股,另外29%股份也的確長情, 相信會[共同進退]

 

 

 

近兩週剛形成了一片鯊魚鰭,似有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