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大學基礎年成DSE考生階梯

2015/05/09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y
        DSE剛考畢,想必半數考生正處於忐忑狀況,或以兩手準備,努力搜索升學資訊,萬一失手,仍有升學機緣。

        預計今年DSE能考得達到大學的門檻成績33222約有二萬七千餘名,另考得五科2級(包括中、英)的有四萬五千名。透過DSE能考入聯招資助大學本科課程的只有一萬三千名,另有約七千名能考入聯招公大的自資學位課程、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學位課程以及聯招的HD及AD課程。

        另約有七至八千名合乎大學門檻成績資格的考生或要退而求其次,入讀私立大學及學院的自資的學位課程,甚至是副學位課程;另有約一萬七千名有五科達2級但未達大學門檻標準,只能修讀副學位課程,翻查過去三年成績,每年考得五科2級至4級的成績(10-20分)的約有三萬名學生,估計有三成考生因家庭經濟較充裕,有意負笈海外。

        現時以英語授課的海外大學對香港DSE認識漸趨成熟,大多有機制量度及轉換DSE,以等同當地成績,譬如澳洲的大學就有DSE統一評分,並列明各學系的入學條件分數,英國則沿用GCEA-level的對照表,只要成績達標,就有機會考上。

        英國前列大學的DSE平均門檻成績為DSE三個選修科達555或以上,位列中上的大學要求為555-544,新大學則有444-433也取錄,甚至可酌情用一至兩科核心科取代選修科。

        英國排名前列大學對香港DSE學生的水平瞭如指掌,認為香港學生資質不俗,一次的DSE成績未必代表學生的整體能力,於是推出基礎年,讓成績未達標入讀本科課程的可以在修畢基礎班後有機會升入本科;華威大學Warwick就有不錯的基礎班課程,條件是DSE有五科達3級或以上,其中兩科(不包括中文)達4級或以上,另IELTS要求5.5分,寫作不能低於5.0分;巴芙大學(Bath)則要求英、數4級,通識3級,另選修兩科4級,要求較Warwick為高。錫菲大學(Sheffield)的基礎班較有彈性,要求IELTS5.0,倘IELIS達6.0,則只讀兩個學期,可較快完成基礎班,假如明年一月入學,還趕得及九月升大學,門檻且較Warwick低,三科DSE有333便行,並具有彈性處理入學要求。肯特大學(Kent)的基礎班,IELTS也要求5.0分,DSE以三科333為標準。(二之一)待續

        章某將在五月十六日(星期六)邀得Sheffield大學國際基礎班課程入學處的AaronHobday剖析英國基礎班入學要求講座,同場並介紹英國前列大學諸如Kent、Surrey、Lancaster的基礎班概況;適合預計DSE平均成績達2-4級的考生出席,頭條日報讀友免費參加,報名可WhatsApp61288998,查詢可致電21573820。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